Monthly Archive: 2月 2023

20230228/多变身份谎话连篇!新西兰欲将加拿大手提箱谋杀案凶手驱逐出境

(星星生活/捷克佳)这是一张令人难以忘记的照片。移民加拿大超过20年的朋友对世纪之初的一些重大事件特别是涉及中国留学生的恶性案件应当还存有不少记忆。 如2001年多伦多五湖学院董事长顾伦被留学生绑架、勒索、谋杀;2002年,女留学生陶琳在多伦多被当街割喉,唐文峰在多伦多遇害被分尸,赵巍在温哥华被弃尸…
Read more

20230228/特鲁多总理力挺董晗鹏,谁能当候选人不由安全部门决定

(星星生活/捷克佳)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反驳最近的一则新闻报道,该报道称安全官员敦促自由党撤销其一名国会议员的提名。 “在一个自由民主国家,未经选举产生的安全官员不能对政党发号施令,谁能或不能参选,”总理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有170万加拿大人自豪地追溯到中国。这些加拿大人应该始终作为完整的加拿…
Read more

20230227/TikTok回应加拿大禁止在政府发放的移动设备上使用该程序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联邦和省级隐私专员对社交媒体平台展开调查几天后,出于安全原因,加拿大联邦政府禁止在其发放的移动设备上使用流行的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TikTok回应禁令指政府并未指出具体安全问题。 加拿大财政委员会主席Mona Fortier周一(27日)宣布,该应用程序将于周二从政府发…
Read more

20230227/天公不作美!丽都运河冬季滑道53年来首次停摆

(星星生活/捷克佳)经过数周的期待和日渐融化的现状,渥太华标志性的丽都运河滑道(Rideau Canal Skateway)在这个冬季因天气原因将不得不停摆。 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世界遗产的丽都运河是一个国家地标,这个著名的运河每年冬天都会变成溜冰场。自1971年首次开张以来,长度超过7.8公里…
Read more

20230224/煮妇煮夫请留步!走一走瞧一瞧,2023空气炸锅哪家强?

(星星生活/捷克佳)近些年来,空气炸锅逐渐走进家庭,这种小型厨房电器声称可以重现油炸食品的松脆口感,而没有传统油炸中使用的油和脂肪。但面对种类繁多的产品,家中掌勺的煮妇煮夫在选购时或许会十分纠结,究竟该选择哪个? 空气炸锅并不“油炸”食物,至少不像深油炸锅那样,但它们确实提供了相似的结果。空气炸锅使…
Read more

20230224/起得早真不一定身体好!研究人员说最佳的锻炼时间是……

(星星生活/捷克佳)那些鼓吹在太阳升起之前锻炼身体的人可能希望重新考虑他们的日程安排,因为一项针对90,000多人的大型队列研究发现,下午锻炼可能会带来最大的好处。 据CTV报道,根据2月18日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的研究,尽管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中等至激烈的体育活动都降低了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率的…
Read more

20230224/时涨时落……五大湖水位变化和地震有关联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附近2月6日发生了地震,邻近的安省南部部分地区有震感。加拿大地震局监测了4.3级地震,并表示没有损坏报告。 同一天,另一场与此无关的但却是毁灭性的7.8级地震袭击了土耳其和叙利亚。死亡人数已超过40,000。 据CBC报道,科学家指出,虽然安省的地震通常不会造成…
Read more

20230224/提供权威名校资讯!第六届环球教育展强势回归

记者从第六届环球教育展(Global Education Fair)暨国际教育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权威剖析留学政策、共享最新国际教育资讯”为主题的本届展会将于6月3日在BMO IFL举行。国际教育论坛也将首次亮相教育展。 主办方表示,第六届环球教育展将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中国、中国香港…
Read more

20230223/小费比例越来越高,许多加拿大人表示宁愿不给小费

(星星生活/捷克佳)准备在温哥华的Folke餐厅留下小费的顾客往往会被主人礼貌地提醒,这是一家无需给小费的餐厅。 据CBC报道,该餐厅的共同所有人Pricilla Deo说,如果顾客确实在没有注意到小费的情况下离开,她说这笔钱会用来资助员工的聚餐。 Folke素食餐厅于2022年6月开业时推出了无小…
Read more

20230223/加拿大人自卫应对危险,合法武力的界限是什么?

(星星生活/捷克佳)警方称,周日凌晨5点刚过,一群男子闯入安省米尔顿市22岁居民阿里•米安(Ali Mian)居住的房子。 米安通过他的律师指控闯入者袭击了他的母亲,其中一人后来被指控未经授权持有枪支。就在那时,米安据称射杀了其中一人。 相关新闻:摊上大事了!大多伦多5名匪徒入室打劫,22岁小哥护母…
Read more

20230223/加拿大隐私监管机构调查社交媒体短视频巨头TikTok

(星星生活/捷克佳)社交媒体短视频巨头TikTok因使用和收集用户个人信息而在加拿大接受调查。 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23日宣布将与魁北克省、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的省级隐私机构一起对该平台展开联合调查。 CTV报道说,一项宣布调查的声明称,调查是“在美国和加拿大现已解决的集体诉讼以及与TikTok收集、…
Read more

20230222/在加拿大购买电动汽车是正确的经济选择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作为传统燃油车更环保的替代品,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虽然电动车有很多好处,但在加拿大,它们是否是一个不错的经济选择的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尽管电动车的前期成本更高,但由于运营成本较低和政府奖励措施,它们可能会带来长期的经济利益。理财专家Christopher Liew在CTV撰文分…
Read more

20230222/威尼斯水城浪漫不再!运河成泥沟,贡多拉搁浅

(星星生活/捷克佳)搁浅的贡多拉(gondola,又称凤尾船)和干涸的运河已经耗尽了威尼斯的浪漫活力,这让意大利吸引游客最多城市之一的游客感到失望。 据Global News报道,数周来干燥的冬季天气和无雨将威尼斯标志性的水道变成了泥沟;一些运河的水位很低,以至于贡多拉和其他水上交通工具,如水上出租…
Read more

20230221/美国火车脱轨释放有毒烟雾,环境部监测对安省潜在影响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环境气候变化部(ECCC)正在积极监测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俄亥俄州发生的严重火车脱轨事故对安省造成的潜在环境影响,该事故引发了一场大火,并将多种有毒化学物质的烟雾排放到空中。 2月3日,当一列火车将各种产品从伊利诺伊州Madison运往宾夕法尼亚州Conway时,大约50节车厢…
Read more

20230220/向海而生留下千万代:从一张老照片看加拿大平潭人的奋斗史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饮自岚岛泉,奋发在加国,立下宏伟志,留下千万代。”这是1993年来自福建平潭的19位乡亲在多伦多中区唐人街的一张珍贵合影,当初立下誓言的是现任加拿大平潭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林述仁。 【1993年福建平潭的19位乡亲多伦多新春合影】 【2023年照片中到场的乡亲们按过去的位置排…
Read more

20230220/群星璀璨重温岁月金曲,影视歌曲沙龙与观众共鸣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你是一颗星,我是一颗星,我们在一起,我们一起是群星。友情相伴,群星璀璨,为自由飞翔,星星把天空照亮……”群星璀璨影视歌曲专场2月18日晚在密西沙加精彩落幕。作为音乐艺术沙龙系列2023的首场演出,其主题歌《群星璀璨会歌》也首次在演唱会中吟唱。 【群星璀璨演唱会的八位共同策…
Read more

20230220/人工智能是否是下一个泡沫?

(星星生活/捷克佳)人工智能是2月最新的科技风潮。随着ChatGPT机器人狂热席卷企业界,行业巨头谷歌、微软和中国的百度近来都发布了重大AI公告。 今年,所有关于人工智能的新闻都帮助提振了百度、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 交易员还一直在竞购规模小得多、无利可图的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正试…
Read more

20230217/【组图】2023加拿大国际车展的期望、失落与惊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023加拿大国际车展将于2月17日至26日重返大多伦多会展中心(MTCC)。在因大流行被迫中断两年之后,本届车展将给观众带来哪些看点值得前往? 加拿大国际车展是加拿大最大的汽车展,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消费展。它是生活方式、高端科技和相关汽车领域的最新潮引领者。许多汽车制造商和…
Read more

20230217/步子迈的有点大?专家指急于使用电动车取代燃油车或代价高昂

(星星生活/捷克佳)凭借其未来主义的设计和新技术,电动汽车在能源转型中对消费者是诱人的友好型面孔。 正如Tesla一样,电动车越来越被视为比传统内燃机汽车和皮卡更时尚、更丝滑,传统燃油车和皮卡燃烧化石燃料,被指责破坏天气模式和杀死物种。 CBC报道说,对于有钱有良心的人来说,电动汽车是双重满足。它们…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