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安省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6.55元,10月1日起实施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最低工资将于10月1日上涨至每小时16.55加元。这意味着在目前每小时15.50元的工资上涨了6.8%,涨幅与通货膨胀有关。

省府表示,这一增长意味着领取最低工资且每周工作40小时的人每年的工资将增加近2,200元。

安省劳工厅长Monte McNaught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大大有助于帮助人们降低生活成本。他说,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6.55元,是全国所有省份中最高的。(在10个省份的确如此,但低于育空地区和联邦的最低工资。)

“但我也想明确一点,最低工资工作应该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投资数亿元来对工人进行再培训和提高技能,以获得更高的薪水。”

McNaughton表示,政府表示将会在10月1日增加工资,以便让企业有时间进行计划。

劳工倡导者和反对派批评者表示,安省应该引入20元的最低工资。

“鉴于当前的生活成本危机和创纪录的年度通胀率,这些立法调整是努力维持生计工人的生命线,”工人行动中心执行主任Deena Ladd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但安省的最低工资远低于应有的水平。如果福特省长没有在2019年1月取消15元的最低工资,10月1日的最低工资将为17.95元。

安省进步保守党在2018年上任后取消了将最低工资从每小时14元提高到15元的计划。政府随后在去年1月将最低工资提高到15元。

安省生活工资网络表示,省内许多地区的生活工资为19元,但在大多伦多地区则超过23元。

育空地区的最低工资为16.77元,高于安省的最低工资水平,截至周六,联邦政府的最低工资为16.65元。

McNaughton指出,安省还在制定其便携式福利计划,该计划将为工人而非工作场所提供健康和牙科福利。

该计划旨在涵盖没有福利的零工经济、零售和酒店业工作的工人,并为可能终生转行的人提供帮助。一个工作组将在夏季为计划提供蓝图。

同样在10月1日,安省学生的最低工资将从每小时14.60元增加到15.60元。在自己家里为雇主做有偿工作的人必须至少支付每小时18.20元,高于17.05元。

每天连续工作少于五个小时的狩猎、钓鱼和荒野向导的最低工资将从77.60元增加到82.85元,如果每天工作五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则从155.25元增加到165.75元。

随着安省宣布计划于10月1日将最低工资上调至16.55元。以下是截至同一日期全国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最低工资列表:

育空地区Yukon:16.77元

联邦Federal:16.65元

安大略省Ontario:16.55元

努纳武特地区Nunavut:16元

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15.65元

曼尼托巴省Manitoba:15.30元

魁北克元Quebec:15.25元

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目前为15.20元,但将在9月1日上涨

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15元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15元

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15元

阿尔伯塔省Alberta:15元

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14.75元

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