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3 年 03 月 09 日

20230309/惨!多伦多小哥保险不给力,还车前夜租车被盗需赔付5万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多伦多男子在准备向租车公司还车的前一天晚上,那部租来的皮卡却在车道上被偷走。他震惊地发现,他的代价是自己要花费近50,000元。“我差一点心脏病发作。我真的很恐慌。” 据CTV报道,Thomas Coish需要在12月租一辆皮卡两周供个人使用,同时寻找另一辆车购买。他从Ent…
Read more

20230309/加拿大影子银行日趋活跃,监管机构指私贷存在风险

(星星生活/捷克佳)私人非银行抵押贷款往往伴随着更高的贷方费用和只还利息的支付选项,它们在加拿大住宅房地产贷款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随着利率上升和抵押贷款资格越来越严格,这一趋势有望继续甚至加速。 不仅有更多的加拿大人接受这些通常风险更高、更容易违约的贷款,而且他们持有这些贷款的时间更长。安省金融服…
Read more

20230309/加拿大央行暂停加息,加元汇率跌至4个月低点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加拿大央行维持关键利率,周三加元兑美元汇率跌至72.54美分,触及四个月低点。但一些专家表示,加拿大消费者不应期望他们的钱包受到重大打击。 加通社报道说,CIBC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疲软的加元反映出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变得更加激进,而加拿大央行一年来首次…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