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7/加拿大生菜价格下月可能再次上涨

(星星生活/捷克佳)农业专家表示,下个月生菜价格可能会上涨,并可能在夏季保持高位,因为加州一个主要农业区的洪水成为极端天气对食物链影响的最新例证。

据加通社报道,农产品分销商Fresh Start Foods的全国采购员John Bishop表示,萨利纳斯(Salinas)山谷每年都会种植大量在北美食用的生菜和其他农产品,自今年年初以来,这里就经历了严重的暴雨。这些额外的降雨淹没了田地并推迟了播种,造成了数十万美元的农作物损失。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Markon Cooperative运营副总裁Mark Shaw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自今年年初以来,萨利纳斯的数万英亩农田被洪水淹没。他补充说,低于平均水平的气温加剧了农民的困境。

萨利纳斯是去年秋天生菜作物遭受疾病袭击的同一地区,造成卷心莴苣和长叶莴苣严重短缺,价格居高不下,引起了加拿大消费者的注意。Bishop说,这是他从事农产品行业多年以来从未经历过的情况。

每年11月,生菜和其他一些蔬菜的生产都会转移到温暖的沙漠地区,特别是在亚利桑那州的Yuma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帝王谷。但Bishop说,但4月的第二周是大部分生产迁回萨利纳斯的时候——而今年春天,该地区还没有准备好。

“基本上,我们正在为另一个需求超过供应的市场做准备,就像在去年10月、11月和12月经历的那样推高价格,”Shaw说,他预计有限的供应将持续四到六周。

但Bishop预计“显著差距”甚至可能持续到7月。

加拿大农产品营销协会主席Ron Lemaire表示,农业行业习惯于发挥创意以应对恶劣天气。目前,加州的农民正在使用他们所拥有的一切工具来减轻降雨的影响,但未来几个月的产量仍将减少,这通常会推高价格。

天气是影响农产品价格的最大因素,其次是运输成本,安省分销商Mister Produce的共同所有人Rich Donsky说。

因此,Bishop表示,农业行业正在加大对温室和垂直农场等受控环境农业的投资也就不足为奇了。

例如,Fresh Start的母公司Gordon Food Service与室内农业公司Square Roots合作,在美国各地建立室内农场,包括GFS配送中心。

“我们相信这是农业的未来,也是我们食品供应的未来,”Bishop说。

达尔豪斯大学教授兼该校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主任Sylvain Charlebois表示,该行业最近也对加拿大的全年生产产生了更多兴趣,因为气候变化使极端天气和干旱等问题更加普遍。

Bishop预计加拿大将继续推动种植更多农产品。

“我们从哪里获得食物,以及食物如何到达我们手中,都会影响我们购买产品的成本。因此,只有找到能够在当地生产产品的方法才有意义,”他说。

Lemaire说,温室产业永远不会取代户外种植,但他相信它可以填补供应链中的空白。“这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但不是完整的解决方案,”他说。

Charlebois说,大型食品公司正在投资加拿大种植的农产品,例如麦凯恩食品公司(McCain Foods),该公司已向垂直农业公司GoodLeaf Farms投资数百万元。

他说,总部位于加州的浆果巨头Driscoll’s最近与加拿大农民合作,在边境以北种植一些浆果。

2020年,Wendy’s宣布将在其所有沙拉和三明治中使用阿尔伯塔省温室种植的生菜。

垂直农业最近受到了很多关注和资本青睐,但Lemaire表示,他认为这种商业模式需要进一步发展。Donsky也认为垂直农业有潜力,但需要更多的技术进步。

Charlebois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投资当地农产品。“我认为人们开始意识到……我们是多么脆弱,尤其是在水果和蔬菜方面。不仅在冬季,而且全年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