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起得早真不一定身体好!研究人员说最佳的锻炼时间是……

(星星生活/捷克佳)那些鼓吹在太阳升起之前锻炼身体的人可能希望重新考虑他们的日程安排,因为一项针对90,000多人的大型队列研究发现,下午锻炼可能会带来最大的好处。

据CTV报道,根据2月18日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的研究,尽管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中等至激烈的体育活动都降低了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率的风险,但正确选择锻炼时间可以使其最大化其益处。

中国和瑞典的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英国生物库的数据,这是一个大型生物医学数据库,其中包含来自英国50万居民的健康信息,用于研究体育活动对降低某些疾病死亡风险的影响以及运动的时间是否是一个因素。

英国生物库有7天的活动数据,来自100,000多人,他们穿着加速度计,可以记录每天24小时活动的设备。总共使用了大约92,000人的数据进行研究。

研究人员还可以访问有关参与者的相关数据,包括年龄,性别,收入,吸烟状况等,最后得出结论。

人们根据锻炼的时间分为四组,研究人员在参与者加入英国生物库以评估运动和死亡率后,检查了长达七年的记录。

作者在他们的报告中说,这项研究是“第一个证据”,即无论一天中的时间如何,中度至激烈的体育锻炼都与寿命更长以及癌症或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较低有关。

此外,它显示了从中午到下午工作的小组,研究人员的特点为上午11点至下午5点。或一整天的锻炼,死于心血管疾病或其他原因的风险甚至更低。但是,与任何其他组相比,下午锻炼组死于癌症的风险并不低。

研究人员说,下午锻炼的好处在老年人,男人,不太爱运动者和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中更为明显。

他们说,下午锻炼似乎更有益的原因之一是,在此期间,人们不太可能出现心脏病发作。

另一个因素与行为有关,研究表明,午餐之类的饭后锻炼在控制葡萄糖水平方面“更有效”,而不是在进食前的早晨行走。

研究人员强调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进行锻炼是有益的,他们的发现可以用来最大程度地提高运动的好处,尤其是对于时间安排更重要的群体,例如老年人。

撰写《自然通讯》研究的学者们还强调了过去发现,在早晨进行的研究可能会更好地减少高血糖。

但是,他们解释说,这些研究是针对动物如小白鼠而不是人类进行的。在他们的研究发表之前,过去关于人类和运动时机的研究结果是“不确定的”和“矛盾的”,因为一些不同的实验研究的结果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