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0/群星璀璨重温岁月金曲,影视歌曲沙龙与观众共鸣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你是一颗星,我是一颗星,我们在一起,我们一起是群星。友情相伴,群星璀璨,为自由飞翔,星星把天空照亮……”群星璀璨影视歌曲专场2月18日晚在密西沙加精彩落幕。作为音乐艺术沙龙系列2023的首场演出,其主题歌《群星璀璨会歌》也首次在演唱会中吟唱。


【群星璀璨演唱会的八位共同策划者演唱主题歌《群星璀璨会歌》】

词作者张义兴(Jason)介绍说,这是他在“被窝里看星星”产生的灵感。他所描述的场景也的确奇特,估计不是住在野外四周镂空的无顶帐篷,就是躺在车内透过汽车天窗Moonroof遥望星空,突发一个激灵诱发了他的创作欲。


【《群星璀璨会歌》词作者Jason与曲作者Wendy,以及主持人张勇】

为主题歌谱曲的朱闻钰(Wendy)说,歌词传递出这是一个互助友爱的集体,星空的场景相对宏大。于是她力图在创作的旋律中突出时代感和传承感,而且有摇曳的画面感,她希望这首歌能一直传唱下去。

群星璀璨演唱会是由乔幼庆,王岩,Joy,红豆,王晓明,张勇,石英,张义兴等八位音乐爱好者共同发起策划的非商业性演出活动,旨在为大多伦多及相邻地区的歌友们建立相互联系与交流切磋的平台,共同提高演唱水平并提供展露歌唱才华的机会。

大流行爆发前,群星璀璨演唱会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备受人们的热捧。如今疫情阴霾渐散,歌友们久别重逢再展歌喉,来自大多地区以及滑铁卢地区的歌友们带来了三十余首耳熟能详百听不厌的经典中外影视歌曲,跨越不同年龄段的观众也借此重温一首首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岁月金曲。

从早期脍炙人口的“颂歌”、“敖包相会”、“珊瑚颂”,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电视剧《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插曲,电影插曲“城南送别”、“绒花”、“牡丹之歌”等,到近年来流行的影视音乐作品,如《中国往事》、《如懿传》、《小时代》、《你好,李焕英》、《山海情》、《人世间》等。

除中国经典影视歌曲,演唱会还有许多外国歌剧选段及影视歌曲。包括歌剧《托斯卡》“为艺术为爱情”、音乐剧《歌剧魅影》、电影《伟大的卡鲁索》、歌剧《唐帕斯夸勒》、电影《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等音乐作品。

面对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身兼演唱会总监兼主持人的张勇在演唱会中不断“洗脑”播报,这场影视歌曲是2023系列的首场沙龙,接下来的5月、8月和11月还将分别举办中外流行歌曲,中外民歌,以及中外经典艺术歌曲三场沙龙。

群星璀璨组委会的王岩介绍说,组委会成员平日里每人都有各自的工作,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对歌唱艺术的热爱。虽然他们都不是艺术科班出身,但许多都接受过专业老师的培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上有许多歌友都是在大多地区享有盛誉的周建芬老师的学生,他们在离场时也纷纷向应邀前来观赏的周老师鞠躬致谢。

面对歌友和观众们的热情支持,组委会表示,2023年对“群星璀璨演唱会”是值得期待的一年。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所有的相聚都在路上。让澎涛的热情,漫过四季,迎来你!让音乐与情感碰撞进发出的感动,温润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