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美国火车脱轨释放有毒烟雾,环境部监测对安省潜在影响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环境气候变化部(ECCC)正在积极监测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俄亥俄州发生的严重火车脱轨事故对安省造成的潜在环境影响,该事故引发了一场大火,并将多种有毒化学物质的烟雾排放到空中。

2月3日,当一列火车将各种产品从伊利诺伊州Madison运往宾夕法尼亚州Conway时,大约50节车厢在East Palestine脱轨。

据680新闻台报道,运输公司NorfolkS outhern表示,100多节车厢中有20节被归类为运载危险品货物,“包括易燃物、可燃物或环境风险”。脱轨导致人们疏散,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闷烧的残骸可能发生爆炸。

没有人员伤亡或结构损坏的报告,但已确认有14节载有氯乙烯的车厢脱轨并起火。氯乙烯是一种用于生产聚氯乙烯塑料的透明易燃气体,在高剂量下会导致肝癌。较低的剂量,特别是长期的剂量,可能会对人类造成健康风险。

“ECCC获悉2023年2月3日发生在美国俄亥俄州East Palestine镇的火车脱轨事件,导致大爆炸并释放有毒和致癌化学物质,”加拿大环境部发言人说。

安省距离俄亥俄州有五到七个半小时的车程,横跨伊利湖与安省接壤。虽然尚不清楚爆炸会对安省造成怎样的影响,但加拿大气象局表示,氯乙烯通常只能在大气中持续不到24小时。

“ECCC非常重视污染事件和对环境的威胁,正在监测俄亥俄州火车脱轨的影响。ECCC国家环境应急中心正在与美国环保署和安省环境、保护和公园厅的同行保持联系。”

由于烟雾对健康构成威胁,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附近社区的美国居民被疏散。他们后来被允许返回,但许多人说他们经历过头痛和眼睛刺激,并担心长期影响。

其他人则抱怨发现他们的汽车被烟灰覆盖,他们的房屋充满强烈的气味,他们的宠物生病或死亡。这些化学物质还泄漏到附近的小溪中,导致数千条鱼死亡,还有一小部分最终流入了俄亥俄河。

加拿大环境部补充说:“ECCC将继续监测情况,并准备根据需要提供科学支持和专家的环境建议。”

根据联邦铁路管理局从铁路公司提交报告得出的数据,过去十年美国发生了12,400多起火车脱轨事故,每年超过1,200起。

这些事故共造成大约6,600辆运载危险物质的罐车脱轨或损坏,包括348辆释放其内容物的车厢,并导致18,600多人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