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电动车在寒冷的冬季续航里程会损失多少?这里有数据……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美国公司Recurrent在–7C和–1C的温度下测试了7,000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损失。

在低端,捷豹Jaguar I-Pace的续航里程估计减少了3%,而大众VW ID.4在这些温度下的续航里程减少了30%。

Recurrent的研究员利兹•纳杰曼(Liz Najman)表示,电动汽车在冬天会失去续航里程,因为它需要能量来加热车厢,让司机和乘客感到舒适。

由于电动机比燃气发动机更高效,它们不能利用废热来加热车内。

“如果你曾经摸过汽油车的引擎盖,你就会知道它在行驶后真的很热,”纳杰曼说。

“那是因为汽油发动机效率极低,所以它们会产生所有这些废热。当驾驶普通汽油车时,你只是将所有这些热量从发动机输送到车内。”

电动汽车必须以其他方式产生热量,这意味着要使用更多的电池能量,而这些能量将消耗掉续航里程。然而,一些车辆使用更高效的热泵来使车厢变暖,这意味着电池中剩余的能量更多,可以让汽车行驶更远。


【图:带有蓝色和黄色线条的图表,用于展示电动汽车在温暖的21度和寒冷(-7C和-1C之间)温度下的续航里程。】

安省萨德伯里的史蒂夫•霍尔米克(Steve Holmik)驾驶着一辆特斯拉Model Y,他说如果室外温度非常低,他的续航里程最多可能会减少50%。

“在城镇周围,范围影响可以忽略不计,”霍尔米克说。

“当你进去时,它又好又暖和。这与驾驶汽油车没有什么不同。”

霍尔米克表示,对于冬季长途驾车的人来说,冬季续航里程的减少可能是个问题,尤其是如果他们在更靠北的地区旅行,那里缺乏充电基础设施。

“特别是一旦你到了萨德伯里以北,基础设施就没有了,”他说。“就像你去蒂明斯(Timmins),你能找到一个2级充电器就会很幸运。”

但霍尔米克表示,他可以通过在汽车仍处于充电状态时预热他的汽车或使用快速充电器来大大提高他的冬季续航里程。他说,通过这样做,他可以将里程损失减少多达20%。

一些车辆,如特斯拉,也有一个称为电池预调节的功能,汽车会在到达充电器之前预热电池,从而加快充电时间。

通用汽车公司在安省卡普斯卡辛(Kapuskasing)占地200英亩(81公顷)的工厂使用冷室或大型冷冻机在低至-45C的温度下测试汽车部件,以了解车辆在极端寒冷天气下的性能以及如何改进它们。

卡普斯卡辛位于萨德伯里以北约5个半小时车程,或距蒂明斯西北约2个小时车程,该工厂称为Kapuskasing试验场。

试验场工程组运营经理乔什•沃尔顿(Josh Walton)表示,通用汽车以与传统汽油动力汽车相同的方式测试其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系列。

“我们的客户希望电动汽车的性能与ICE内燃机车辆相同,”沃尔顿说。“所以我们对它们进行相应的测试。”

根据他的团队的反馈,沃尔顿表示,通用汽车一直在改进其电动汽车在寒冷天气下的表现。

“通用汽车不断寻找新的和创新的方法来提高我们在极端寒冷天气下的电池续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