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25 日

20120725/加首位市长开通微博 向华人介绍滑铁卢市

星岛日报/继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加拿大旅游局和加拿大班芙国家公园之后,安省滑铁卢(Waterloo)市长何美娜(Brenda Halloran)近日也登录中国新浪网站,开设新浪博客和新浪微博,向华人推广滑铁卢市社会风貌。 何美娜在开通新浪微博时,相当时髦地借助微博工具写道:“您好!我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滑…
Read more

20120725/技术移民核准率 去年剧跌至13%

“双限”政策出台 门槛愈推愈高 明报/向来有最多中国申请人的联邦技术移民类别,原来在移民部对2008年2月之前的旧案申请人展开“一刀切”,早已在去年实施的“双限”──包括限制职业类及申请人数最高限额,就已经出现大量淘汰新申请个案,令去年7月之后的申请核准率,遽降为13%,与之前还未设限时的高达58%…
Read more

20120725/安省广泛地区旱情严重 食物价格将会大升

加通社/安省广泛地区正经历近年来最严重的旱灾,联邦新民主党警告,若渥京袖手旁观,不仅农民损失惨重,加国的食物价格更会大幅飙升。 该党国会议员兼农业评论员艾伦(Malcolm Allen)在记者会上形容,安省南部是“荒地”,西南部多处则是“沙漠”,在那里种植的玉米高度不足六寸,且已干枯,欲救无从。安省…
Read more

20120725/外劳不获续发签证 娱乐场所高薪诱女生任脱衣舞娘

星岛日报/加国移民部决定不再为脱衣舞场表演的外籍舞娘延续工作签证,意味在本国工作的非加籍脱衣舞娘签证期满后,必须离开本国。有加国成人娱乐总会感到无奈,并指娱乐场所或会以“薪优粮准”及“搵快钱”作招徕,聘请本国妙龄中学及大学女生任职舞娘,以填补空缺;有华裔家长对脱衣舞场打算明目张胆招揽中学及大学女生感…
Read more

20120725/未婚妈申难民遭拒 上诉通过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移民部代表律师认为中国“一胎化”政策不适用曾在海外生产的中国籍人士,要求联邦法官撤销“移民难民署”(IRB)承审官对一名中国女子难民申请的有利裁决;另一位申请人则在海外生了两胎,但承审官认定返回中国后没有被迫害风险,她不服提起上诉。联邦法官认为中国“一胎化”迫害仍在,裁…
Read more

20120725/总理哈珀晤市长福特商推额外措施遏枪案

-哈珀与福特就连串帮派仇杀案会谈 -社工叹:“搵枪易过搵工” -加罪案率创40年新低 -加国去年罪案40年新低 -今夏头号犯罪黑点 北约克区珍街及詹姆斯镇 -多伦多中间长廊迄今最安全 -枪案频肇多伤亡 留学生家长惶恐 -枪击案仅心理影响 余月锳:治安好转 哈珀与福特就连串帮派仇杀案会谈 认同严惩枪击…
Read more

20120725/涉十字弩杀父 方舟料今认罪

家庭暴力酿惨剧 被控一级谋杀 明报/根据可靠消息来源,于年半前被指冲入多伦多市东约克社区一间公共图书馆内,在众目睽睽下,用十字弩射杀父亲程思(Si Cheng),而被控一级谋杀罪的华裔青年方舟(Zhou Fan),将于今日在安省高等法院认罪。案件哄动一时。 据知,案中死者程思有严重的家庭暴力倾向,被…
Read more

20120725/警匪追逐同堕瀑布峡谷一死一伤

星岛日报/安省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市昨日下午上演了一场致命的警匪追逐战,一名警员徒步追捕一名年轻疑犯期间,疑人突然上演一幕“逼虎跳墙”,越过一道挡土墙,干警穷追不舍,结果双双跌入逾卅米深的峡谷。救援人员先救出警员,由直升机送院,他大难不死仅股骨骨折,至晚上8时许,将疑犯救起,但…
Read more

20120725/中海油并尼克森 哈珀说须有利加国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4日电/哈珀总理24日在欧旭华出席一项活动时说,加拿大政府是否会批准中海油并购加拿大的尼克森石油公司(Nexen),要看这项交易是否对加拿大有利。 当有记者提出中海油以151亿美元钜资收购尼克森石油案时,哈珀说,联邦政府将依据外国投资法仔细审视和评估这项交易,是否对加拿大经济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