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14 日

20120714/市政高层加薪幅度正副市长意见分歧

加通社/市长福特(Rob Ford)成功说服议会,减少市政高层的加薪幅度及花红。副市长荷礼狄(Doug Holyday)对此大吃一惊,因为自从五月起,他已经倡导要大方地增加薪酬及花红以留住人才。 “你要问一问市长为何做出这样的事。我没有投赞成票,我根本就不支持”,荷礼狄昨日回答记者提问时,难掩一脸的…
Read more

20120714/加强网路监控 情报局长力挺

世界日报/加拿大安全情报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支持联邦政府推出的涉及强化执法部门进行网路监控的法案,他还自我推荐说,他可以帮助改进此法案,以减缓有些民众的忧虑。 法登在给联邦公安部长陶斯的信中说,他所领导的安全情报局非常乐见此法案能提交给国会。在他看来,这个法案对保护国家安全至关重…
Read more

20120714/多福港摩托车节 12万人涌入

安省多福港(Port Dover)13日举行第13届摩托车节(BikeFest)。这个节日起源于1981年,当时有五个朋友在周五13日骑摩托车聚会,因为他们玩得高兴,所以就约定以后每逢周五13日都一起来聚会,后来就演变成了一个有很多人参加的节日。据警方估计,截至当天上午,约有来自各地的12万人涌进多…
Read more

20120714/卡加利生活最满意 多市归属感最强

明报/Angus Reid的民意调查发现,加拿大4个最大城市中,绝大多数居民对生活质素感到满意,其中卡加利人满意度最高,而多伦多人对城市最有归属感。 调查发现,温哥华、卡加利、多伦多和满地可的居民,每5人就有约3人,满意于城市生活质素。 总体上,75%的满地可人说,他们对生活质素感到满意,多伦多的比…
Read more

20120714/多伦多出租楼房面临强制装空调

热浪再来袭 拟设温度上限 明报/大多区居民今夏以来饱受热浪煎熬,这个周末民众要承受另一股热浪侵袭,这股热浪将延续至下周三以后,才会稍后消退。多市政府昨日把“酷热警报”(Heat Alert),升级为“极度酷热警报”(Extreme Heat Alert),而万锦市亦把“酷热警报”提升为“热浪公告”。…
Read more

20120714/禁安乐死违宪案 联邦上诉

世界日报/卑诗高等法院上月15日裁定,加拿大刑法中关于禁止医师协助病人自杀(安乐死)的规定违宪,联邦法务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13日宣布将此案上诉到加拿大最高法院。 根据卑诗高等法院的裁定,联邦政府必须在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修订禁止安乐死的法律,而身患肌肉硬化症(ALS)的原告泰勒(G…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