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24 日

20120724/1959: 达赖喇嘛出走始末(上)(完整版)

VOA卫视 / 解密时刻 萧雨, 杜林, 诗乔 开场语: 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西藏。第二年5月,中国中央政府和西藏当局在北京签署了《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又称《十七条协议》。中国官方说,这项协议的签署宣告了西藏的和平解放。然而,在8年以后的1959年,当时…
Read more

20120724/揭秘:朱德孙子因“流氓罪”被枪决始末

1953年,朱德与家人在北京合影 摘自《中国新闻周刊》2012第15期 作者:周海滨 原题《朱德儿媳赵力平,悲欣家事》 2011年12月1日,是朱德诞辰125周年。 此前,朱德唯一儿子朱琦的夫人、年过八旬的赵力平老人,一直忙于大型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在她位于北京玉泉路一个普通公寓楼的住宅里,她和朱德…
Read more

20120724/加拿大九名华裔征战伦敦奥运

星岛日报/四年一度体坛盛事夏季奥运会,本周五在英国首都伦敦揭幕,加国两届奥运三项铁人赛奖牌得主惠特菲尔德(Simon Whitfield),将在伦奥开幕礼上手持枫叶旗,带领来自全国10省共277位运动员进场,为加国出战奥运26个项目掀起序幕。上次京奥中首夺金牌的华裔摔交健儿黄嘉露,今次也出征伦奥,望…
Read more

20120724/皇家银行:大多共管公寓不存在泡沫

世界日报/就在众多经济学家警告多伦多火红的共管公寓(condo)建造热潮恐怕有一天要以泡沫破裂收场之际,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 RBC)23日公布的研究报告说,多伦多不存在共管公寓泡沫。 可是,这份研究报告同时指出,没有泡沫不等于共管公寓价格继续上涨。该报告的撰写…
Read more

20120724/微博谈移民 加驻中国使馆捱抨

暂停申请 却邀官员访谈解答问题 明报/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官方微博将在北京时间26日上午10时,邀请移民部官员对移民申请及材料审查,进行访谈及解答问题,大使馆的“微访谈”在北京时间23日贴出后,随即引起大量转发,但在消息受关注的同时,也惹来不少批评,有网友评论说“加拿大移民申请不是暂停,就是无限期关闭…
Read more

20120724/福特求财得财战枪匪

-省长允增拨1250万元 采3应急措施 -省长续为警队反暴力拨款 福特盼有效打击罪案 -福特今见哈珀 要求联邦拨款 -多市枪案爆增 今年已148起 -国际心理学家聚多市 可探屠杀成因社区疗伤 省长允增拨1250万元 采3应急措施 明报/安省省长麦坚迪、多伦多市长福特及警察总长布莱尔3巨头昨午在省议会…
Read more

20120724/密西沙加太多禁制 居民不满家长式管理

星岛日报/密西沙加(Mississauga)近月讨论了多项禁令,包括禁鱼翅、禁止出售私下配种的猫狗、禁未成年人士光顾提供晒太阳灯服务的美容院等,当中有部分已获得通过,部分则尚在讨论,有市民抗拒市政府这种家长式的管理手法,认为与其管这些“细眉细眼”的小事,不如想一下如何解决市政府面对的基建赤字。 密市…
Read more

20120724/露营车开出国 不享税务优惠

税务局认为露营车只要出国就不符税务优惠规定。(取自维基百科) 世界日报/联邦对购屋人士提供多项税务优惠,例如首次购屋人士可从“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中提领2万5000元免税额做为头期款。有民众想购买“露营车”(RV)四处为“家”,希望享有此一优惠,但国税局(CRA)认为,露营车若开出国,不符…
Read more

20120724/加国近六成退休者 仍然负债

加通社多伦多23日电/由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赞助、哈瑞斯德西玛民调机构进行的上述调查结果显示,受访退休人士之中有59%欠有债务,非退休入士中有76%欠债;CIBC表示,调查结果凸显加拿大民众需要一个妥当的还债策略,尤其是那些年龄已接近退休的对象,因为等退休收入有限后,为应付日常开销可能已捉…
Read more

20120724/中海油并购尼克森石油

中海油以151亿美元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加通社)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3日电/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CNOOC)和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Nexen)23日共同宣布,已达成中海油以每股27.5美元、总价151亿美元收购尼克森石油的友好并购协议,这项并购价比尼克森石油上周五纽约股市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