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10 日

20120710/移民部明确回覆集体官司 “一刀切”定了千人移民梦碎

明报/“一刀切”技术移民官司的申请人昨日再遇波折,移民部正式回覆联邦法院,指C38法案通过后,一同兴讼的近千名申请人,除了梁东及另外35个申请仍将被处理外,其余900多名申请人,由于他们的申请未在“一刀切”截止期限前得到审核结果,因此依法申请已被废弃,无法审查。 移民部的回覆,令900多名以为有机会…
Read more

20120710/收紧房按 14%欲置业者受阻 41%转而购较低价住宅

明报/联邦政府上月公布修改房屋按揭规则,将最长供款期由30年减至25年;同时将最高贷款额由楼价的85%下调至80%。尽管该新规例于昨天开始生效,但据1项民意调查显示,49%加人表示不清楚上述修改。 上述由满地可银行(BMO)聘用Pollara公司作出的民调也显示,只有45%受访者知道最长供款期现由3…
Read more

20120710/上半年访客签证 中国客大增逾三成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加拿大联邦移民部9日发布2012年上半年来加访客件数,加国在世界各国发出逾50万件次核准赴加的访客签证当中,核发给中国的访客签证件次便占将近四分之一,较去年多三成以上。 联邦移民部9日指出,2012年1月至6月间,总计核发访客签证逾50万件次,其中核发给中国赴加的访客签…
Read more

20120710/华人公司遭黑客盗打长途电话

报警后仍收1500元帐单 明报/大温地区列治文一间华人经营的小型公司上月4日内被黑客入侵电话系统,疯狂盗打近250通国际长途电话,某些时间几乎每分钟即有一通,大部分打至西非国家,且均发生在非上班时间。员工形容本来空无一人的办公室电话显示灯全亮,显示有“人”在打电话,惊如“灵异事件”。公司向电讯商Sh…
Read more

20120710/食肆员工瞒报小费 政府可从餐馆入货量推算

星岛日报/加拿大税务局(The Canada Revenue Agency)抽查安省南部圣嘉芙连巿四间餐厅员工,发现当中不少人瞒报小费收入。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表示,很多服务行业的从业员都有小费(或称贴士)收入,但是否向税局全部呈报,就视乎老板或员工决定。政府的电脑系统可以轻易从餐馆入货的数量,…
Read more

20120710/上班自备午餐盒 10年可省2万元

明报/新调查发现,加拿大人习惯出外吃午餐,超过一半人每周最少花钱吃一顿午餐。理财顾问说,所谓小数怕长计,加拿大人的午饭开支其实很大,钱根本不用那么花。 根据加拿大Visa公司最新的调查报告,61%的加拿大人买午餐,每周有1次或更多次,每顿午餐平均花费7到13元。9%的受访者吃午饭,看来一点也不吝啬,…
Read more

20120710/涉约大性侵案 青年被捕

邻近罪案频生社区 校园治安难改善 明报/上周约克大学基尔街主校园4名女学生在1天内,先后在校园内遭非礼事件,令到大学社区震惊,也令该校园安全再受关注。多市警方十分重视该案,在努力侦查下,昨晚已拘捕了一名疑犯。 被捕的是20岁的利奇(Oshane Leach),他昨晚7时被警方拘捕,被控3项性侵犯、2…
Read more

20120710/新法保鲜龙虾被评味道最差

星岛日报/为了延长熟龙虾上架的保鲜期,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政府早前将一批龙虾送往爱尔兰,以巴斯德氏杀菌法处理,并于上周举行一场试食比赛,测试用这种方式保存的龙虾味道如何,结果在4款龙虾之中敬陪末座,打破爱德华王子岛进军西部龙虾市场的美梦。 口感不够结实 爱德华王子…
Read more

20120710/能源公司劳资谈判破裂 800核科学家工程师罢工

(多伦多9日加新社电)坎杜能源公司(Candu Energy Inc.)劳资谈判未能在限期前达成协议,大约800名核子科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罢工,资方在周一启动紧急应变计划。 坎杜能源公司发言人沃德(Katherine Ward)说,公司没有经营核子发电厂,罢工行动不会冲击厂方每日运作。 沃德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