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18 日

20120718/华企接触原住民 加情报局关注

加拿大原住民大酋长马西(右四)上月在怀特霍斯市中心的酒店,和中方官员和企业代表见面。(网上图片) 中投亲民招数洽购加国矿产 明报/中资近期加紧在北美作出能源和大宗商品投资。《华尔街日报》透露,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最近正与加拿大多个原住民团体,在多伦多及温哥华直接洽谈投资这些部族的资源项目,摒弃以…
Read more

20120718/大使桥接恐吓 美指与裁员有关

加国海关工会驳无依据斥侮辱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连接温莎和底特律的大使桥(Ambassador Bridge)受到虚假炸弹恐吓,被指可能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裁员有关系,代表加拿大海关关员的工会反驳说,这个说法“毫无依据”,等于侮辱边境工作人员。 美国方面于周一傍晚约7时20分,接到恐吓电话,声称连…
Read more

20120718/藏白色粉末信件 寄杀林俊疑凶

警封锁满市邮局调查 4员工受惊接受治疗 (满地可17日加新社电)满地可一间邮务中心周二发现可疑信件,收件人为林俊肢解案疑凶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信封内更发现有可疑白色粉末。警方到场封锁调查,认定可疑物质没有危险,但几名工作人员要接受心理治疗。 几小时后,满地可另一间邮局…
Read more

20120718/多市房市红火 房价频创新高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近期多伦多房市红火,多人抢标情况屡见不鲜,让房价频创新高,宛如去年初的温哥华翻版,随着大温房市冷却,不少屋主担心多伦多会步温哥华后尘,于是趁高将物业出售,获利了结,6月当地新挂牌数同比增加 12.3%。但业者认为挂牌数增加不代表房价会下跌,只是从卖方市场回归平衡罢了。 最…
Read more

20120718/士嘉堡枪击2死23伤 疑涉帮派互斗

贝理尔愤言:誓剿黑帮 星岛日报张士雄、林月燕、李川济、胡彦鹏、廖国锐及陈永光联合采访/士嘉堡周一(16日)深夜发生枪击案造成两死二十三人受伤,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Chief William Blair)承认,此案是他从事警务工作以来遇到最恶劣的案件。警方表示案件怀疑涉及帮派互斗,其中一名伤者可能与…
Read more

20120718/藏人自焚作政治筹码 洛桑森格现政治野心

多维新闻/如果说之前达赖喇嘛破天荒的表示“自焚并不是错误”还稍微有些遮遮掩掩的话,那么已接掌流亡政府权力近一年的洛桑森格有关藏人自焚的最新表态,则完全显示他在将无辜藏人的生命作为与中国政府谈判的政治筹码。 1年前从达赖喇嘛手中接过政治权杖的洛桑森格,日前在《华盛顿邮报》发文称,藏人正将自焚当做政治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