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08 日

20120708/龙虾供应过剩 收购价跌至每磅4元

明报/加拿大出产的龙虾以肉多肥美著称,在周五(6日),加拿大的龙虾收购价因供应过剩而下跌至每磅4元。而从龙虾的零售价来看,士嘉堡的一间Real Canadian Superstore在本周特价供应重量介乎4磅至6磅的活龙虾,售价低至每磅6.99元。 而在盛产龙虾的纽宾士域省、爱德华王子岛及斯高沙省,…
Read more

20120708/加拿大人退休后拟居外国

投资失利蚕食积蓄 难在家乡安享晚年 加拿大是许多香港人的退休梦想地,但加国人因为退休储蓄受到过去几年投资市场动荡而蒸发掉,无法在家乡安享晚年,有愈来愈多加拿大人计划退休后到外国生活,例如拉丁美洲或亚洲。《加拿大商业》(Canadian Business)作家比尔(Jeff Beer)说:“我们观察过…
Read more

20120708/新扎师兄英语不过关 族裔前线警员遇紧急用母语求援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队中有高层警官承认,新招募的一批“新扎师兄”,英语会话不够流利,要参加英文课程,加强会话及撰写案件报告的技能。有前线警员表示,母语并非英语的同僚,如果英语会话能力不足,在处理紧急或危机事件时,可能危害自身及同僚的安全。曾经有一位华裔警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透过通话系统用中文向控制中心…
Read more

20120708/信用卡大购贵货 华生“走数”回国

结束学业 懒理在本地信用受损 明报/信用卡讲的当然是“信用”,但有读者报料,有中国留学生结束本地学习后,用信用卡大量买入高价格物品、以超低价卖出,以此套取现金,之后便买单程机票飞回中国,从此不再偿还卡债,以后可以一走了之。有专家指,信用卡公司的欠债档案是全球共享的,持卡者的信息都是可追踪的,即使“逃…
Read more

20120708/加西油管扩建 国会议员呛声

世界日报/国会议员甘迺迪(Kennedy Steward)表示,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输油管线扩建计划一旦落实,将造成大温哥华地区油价上涨、炼油厂倒闭,兴建过程许多民宅的土地可能被征购。他呼吁民众挺身而出表达反对意见,否则等到推土机出现门前,为时已晚。 金德摩根公司有意扩建连接亚伯达…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