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15 日

20120715/投资白求恩故居 被批讨好中国

世界日报/联邦政府花费250万元修建白求恩故居纪念馆(Bethune Memorial House)新接待中心,一名保守党国会议员指称此举是为了讨好中国。 来自卡加利西区的国会议员安德斯(Rob Anders)说,联邦政府花费250万元在白求恩故居纪念馆修建一个新接待中心,没有必要这样去讨好中国。他…
Read more

20120715/牧师英语购票遭拒 满地可地铁爆歧视风波

星岛日报/满地可地铁爆出语言歧视风波,一名牧师以英语向两名地铁职员购票时遭断然拒绝。他指控对方不但态度恶劣,甚至口出狂言说“我们不招呼说英语的人。”事件要待当地英语媒体报道后,地铁公司才受理投诉。另外,两名美式足球大联盟 (Major League Soccer)的外援,早前亦因不谙法语,遭满市地铁…
Read more

20120715/密市宠物店禁售私人繁殖猫狗

明报/继多伦多及卑诗省列治文市政府推出禁止宠物店出售私人繁殖猫、狗的附例后,密西沙加市议会本月初投票通过类似附例,令该市成为全国第3个推出该附例的城市。 安省防止虐畜会及人道协会曾指私人的猫、狗繁殖场,是制造数以千计被遗弃猫、狗,最后令到它们被人道毁灭的罪魁祸首。 密市议会推出上述附例动议,是由于密…
Read more

20120715/硬币变轻 地方负担变重

世界日报/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今年推出全新一元(Loonie)及两元(Toonie)硬币,因较旧款更薄,预估每年可省下1200万元铸造成本。但新硬币与某些投币机不相容,屡屡引发争议,地方政府为修改投币机耗费巨资,造成财政额外负担。 地方政府、学校及私人企业为了修改投币机耗费巨资,连投币机制造商也忙得不可…
Read more

20120715/商业街泊车咪表 市议会通过加价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已在上周五(13日)表决通过了有关街边泊车咪表加价的申请,允许市府的泊车管理部门对丹佛路、布鲁亚街等商业街的街边泊车费率加价,藉此为市府带来每年400万元的额外收益。 市府每年额外收益400万元 多市议员们已在上周五召开的市议会大会上,以25比7的表决结果,批准了市府泊车管理部门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