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警匪追逐同堕瀑布峡谷一死一伤

星岛日报/安省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市昨日下午上演了一场致命的警匪追逐战,一名警员徒步追捕一名年轻疑犯期间,疑人突然上演一幕“逼虎跳墙”,越过一道挡土墙,干警穷追不舍,结果双双跌入逾卅米深的峡谷。救援人员先救出警员,由直升机送院,他大难不死仅股骨骨折,至晚上8时许,将疑犯救起,但伤重死亡。

堕谷发生于瀑布以北两公里的河旁路(River Road),位处伊士活街(Eastwood Street)及奥特街(Otter Street)之间。

昨日下午约5时半,据目击事件并报警的居民谭布莱(Derek Watson)忆述,事发时一辆警车在追逐一名年轻疑犯,疑犯其后逃入他前院一处灌木丛后,警员便下车徒步追捕,他说:“在警员追上来之前,那个少年已越过铁路及围墙,警员亦紧随他跃入峡谷之中。”但谭布莱无法确定两人是跌入峡谷底的树木或是激流中。

警方没回应曾否开枪

消防员于大约7时半,用吊篮将腿部骨折的警员救出,由直升机送往咸美顿全科医院(Hamilton General Hospital)。但救援人员于8时50分才将疑犯救出,直接由救护车送往邻近医院,他其后证实死亡。

尼亚加拉警方发言人沃森(Derek Watson)没有透露死伤者的身分,亦没有回应事发时是否曾经有人开枪。

特别调查小组(Special Investigations Unit,简称SIU)对事件非常重视,昨晚派出七名探员及两名鉴证科人员到场搜证。

由于疑犯死亡、警员受伤,暂时未知疑犯身分及干犯何事被警员追捕。

资料来源:星报

警追少年 2人同坠尼加拉峡谷

世界日报/安省尼加拉郡(Niagara Region)的一名警察24日下午在追捕一名少年时,与那名少年一同坠入尼加拉峡谷。安省特别调查组(SIU)同日晚确认,遭追捕的少年已死亡,那名警员获救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此事件下午5时过后发生在尼加拉瀑布市的街道上,当遭追捕的少年试图逃逸时,他与追逐他的警员双双坠入水流湍急的尼加拉峡谷内。闻讯赶来的警方增援人员和消防队动用吊车和直升机组织救援,但最终只救出了那名警员,已被空中救护直升机送到咸美顿综合医院(Hamilton General Hospital)急救。少年的尸体救出之前被困了数小时。

SIU正在调查少年死亡地点附近的情况,消防员在吊车帮助下用绳索系住身体,沿着悬崖爬下,用一个人形大小的篮子救出警员。SIU表示,这名尼加拉郡警察股骨受伤,一条腿是粉碎性骨折。

有目击证人称,身亡的少年是现年16岁的杜博(Ryan Dube),住在附近的一所庇护所,与另一名居民刚刚发生争执并涉嫌刺伤他人。因此,警方才开始追捕他。

尼加拉郡警方表示,警察与男子双双在当日下午5时30分坠落30公尺的峡谷。警察先是收到民众报警,不过报警民众表示,不太清楚为何这名警察最终会追捕该少年。

民众特波利(Logan Tremblay)表示,当时看到一名少年闯入他家前院的灌木丛,因此报警,不久后,看到这名警察先是开车追赶少年,之后该警察下车追踪这名少年。就在警察快要抓到该少年时,这名少年跳过护栏,掉入峡谷,接着警察也跟随跳下。


拒捕堕尼亚加拉峡谷 死亡少年监守行为
[2012-07-26]

星岛日报/安省发生警员追捕疑匪,双双堕入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附近的尼亚加拉峡谷(Niagara Gorge)。警方证实受伤警员史密夫(Jacob Smits),疑犯杜比(Ryan Dube)当场死亡。

警方发言人屈臣(Derek Watson)说,史密夫当时紧追18岁的杜比,两人从一度分隔行人道和悬崖的腰高三合土墙,跌入峡谷。史密夫股骨断裂,周三早上紧急施手术,无生命安全问题;杜比则当场命丧。

经常入住夜光青年宿舍

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杜比是个问题少年,正在努力调整自己。尼亚加拉小童群益会(Boys and Girls Club of Niagara)执行会长JoAnne Turner证实,杜比是该会辖下“夜光青年宿舍”(Nightlight Youth Residence)的住客,并说“他是职员间的著名人物,大家都喜欢他。2011年以来,经常入住”,通常不足一个月。

JoAnne Turner又说:“他在那里的整段时间,没有任何暴力问题发生,有时有不关灯就寝的问题,但他有(人生)目标,且向目标前进。”

她又说,杜比正在监守行为,没有入学,努力找工作,要过正常生活,“职员上周帮忙他写履历”。

自称是杜比前度女友的Alexandra Essert,形容杜比他是一个“好仔”。她说:“我认识他一段颇长时间,在群体之家(group homes)与他一同长大,他懂得会迁就人,根本不是坏孩子,只是有些经历。”

尼亚加拉地区警察协会( Niagara Regional Police Association)会长Paul DiSimoni说,即使史密夫会复原,发生这次意外,同僚会协助史密夫及他的家人,他应该很快复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