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17 日

20120717/中国将军:中国可创造机遇 武力收复南海被占国土

资料图:中国在南海划定的九段线。 资料图:九段线和经济专属区示意图。 怎么看南海九段线的历史地位 高圣惕(台湾海洋大学海洋法律研究所副教授)九段线在台湾被称为“U形线”,U型线是所谓的固有疆域界线,台湾有“中华民国宪法”,里面有规定若要改变领土,必须按照宪法里面的条文程序来改变。换言之“中华民国”政…
Read more

20120714/林俊母:在加恐惧度日

林俊父母接受加国媒体采访。(CBC) 林俊生前与母亲游玩的生活照,现在只能成为父母的追忆。 疑凶年前诉说遭欺凌被迫人兽交 明报/中国留学生林俊在满地可惨遭杀害,他的父母、尤其是母亲悲痛欲绝。日前,夫妇俩接受了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的专访。林母杜芝桂(音译)表示,儿子之死让她改变了对加拿大的看法…
Read more

20120717/汽车牌照费将涨 提早续牌可省钱

明报/安省汽车牌照费今年起到2014年将有3级跳,从现在的每年74元,最终增加到98元。但是,善于利用安省牌照费购买的惯例,驾车人士可以有机会省去1、2年的费用增加,等于自行推迟了涨价。 安省政府为削减赤字,想尽办法。增加牌照费,也是办法之一。 南安省汽车牌照增加日期和数量如下:从今年9月1日起,牌…
Read more

20120717/未作废移民申请案 处理方案出台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联邦移民部16日针对未因C-38法案生效而作废的申请案,提出审理计划和时间表,要求这些申请人在60天内填写新表格(new forms),只要没有其他特殊状况,移民部会在收件后180天内审理完成。 状告移民部官司的提告人现已增至1200多人,其中2008年2月27日前送件…
Read more

20120717/士嘉堡烧烤会枪战2死19伤 省长愤怒

百人在场 伤者包括婴儿 明报/士嘉堡东区昨晚发生令人震惊的枪击案,一个有多达百人参加的烧烤会竟然演变成为杀戮场,烧烤会中发生争执及打架, 期间有人开枪互射,有2人死亡,至少19人受伤;死者是1名少女及1名20多岁的青年,伤者中有一名婴儿。 警方表示,伤者中有很多儿童,而中枪的婴儿则伤势稳定。 警扣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