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多伦多国际影展9月初揭幕

推介4部中国电影 成龙作荣誉嘉宾

明报/2012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6日到16日举行。电影届筹备委员会昨天举行新闻会,宣布将在首映式上放映的,是美国导演Rian Johnson的科幻“穿越”电影《Looper》,其中Bruce Willis出演穿越者,Joseph Gordon-Levitt演出他的青年时代。电影节并推介了4部中国电影,分别出自中国名导陈凯歌、陆川、香港导演冯德伦等人之手。

电影节艺术总监贝利(Cameron Bailey)说,走过了37年历程的多伦多电影节,目前已经是世界闻名的大牌电影节之一,有些东西需要改一改了。他指的是以往首映主要是加拿大电影,但现在要突破此点。

今届TIFF更会于多伦多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亚洲电影高峰会”(Asian Film Summit),让东西方的业界商谈合作机会,成龙会以荣誉嘉宾身分出席盛会。

昨天新闻会重点推介了一批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丹麦、日本和中国的电影,总共60多部,占电影节播放电影的约四分之一。

在这当中,被推介的中国电影共有4部,它们是《危险关系》、《搜索》、《王的盛宴》和《太极之从零开始》。

《危险关系》由韩国导演许秦豪执导,演员网罗了章子怡、张芝、韩星张东健等。影片改编自法国著名书信体小说《Les Liaisons dangereuses》,由175封信构成,讲述法国大革命前上流贵族复杂的男女关系。该著作出版后曾两度被禁,但很受艺术界青睐,曾13次被改编为舞台剧、电影以及电视剧。这部电影的第一编剧是旅美华文名作家严歌苓。

《搜索》是中日合拍的电影,导演陈凯歌,主要演员除他妻子陈红外,还有高圆圆、姚晨、赵又廷等。故事的主线是:都市白领叶蓝秋(高圆圆饰),在一个如常的早上,因为没有在公车上为一位老大爷让座,结果改写了现场牵连其中的数人的命运。他们中有阔佬、有钱太太、媒体工作者、负债累累人士等。

《王的盛宴》出自大陆导演界的明日之星陆川之手,是“鸿门宴”的故事新编。起用了吴彦祖和刘烨、张震等大牌演员。陆川是一位有思想的导演,虽然讲的是古代故事,但并非一味戏说,而融入了一些认真的思考,雅俗共赏。

《太极之从零开始》是华谊兄弟出品的太极3部曲的首部。尽述太极拳一代宗师杨露禅传奇。冯德伦导演,洪金宝武术指导,梁家辉、Angelababy、彭于晏、冯绍峰、舒淇及吴彦祖等主演。

国际电影节公布展映名单 增最佳亚裔电影奖
[2012-07-26]

星岛日报/第37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6日至16日举行,电影节组委会陆续公布本届电影节的影片名单。第一批公布的影片包括四部重量级华语影片,包括曾拍摄《南京!南京!》和《可可西里》的中国大陆导演陆川的新作《王的盛宴》(The Last Supper),该片聚集吴彦组、张震和刘烨等明星,是一部历史题材的战争影片。

根据电影节组委会最新发布包括17部主展映单元和45部特别展映单元的影片中,有38部是全球首映。《王的盛宴》(The Last Supper)之外,还有陈凯歌(《霸王别姬》导演)的作品《搜索》(Caught In The Web)。影片聚焦网络暴力,由大陆当红女星高圆圆、姚晨、王洛丹和陈红等出演;冯德伦导演的《太极》三部曲的第一部《太极之从零开始》,也将以梁家辉、Angelababy、彭于晏、冯绍峰,以及与冯德伦传出旧爱复燃绯闻的舒琪担纲;由许秦豪导演,张东健、章子怡和张柏芝主演的《危险关系》,将一部法国大革命前的小说故事,搬到了1930年代的上海。

首办亚洲电影高峰会

近年中国演员进军荷李活的步伐加快,本次电影节上演的荷李活大片中,也不乏中国影星的加盟。周迅与汤.汉斯、哈利.贝瑞一起参演《云图》;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环形使者》中,许晴与布鲁斯.威利斯扮演一对夫妻。该片时光旅行的奇特构想,给观众带来充满悬疑与惊悚的体验。

今年主办单位还新增了最佳亚裔电影奖与亚洲电影高峰会。亚洲电影推广网络将选出获奖作品。高峰会将于9月10日在新落成的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为中西方电影界搭建沟通桥梁。

届时,美国电影协会主席Chris Dodd与影星成龙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