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13 日

20120713/医生领OHIP巨款 最高达640万

无上限有机制监管 星岛日报/有报章透过《资讯自由法》向安省卫生厅,索取2010年省内医护专业人员申领OHIP费用详情,发现首五位索取最多OHIP费用的医护专业人员,每年均申领超过300万元,“独占鳌头”的医生更向OHIP申领了640万元。 本报记者 本地华人家庭医生吴建忠医生称,于2003年至08年…
Read more

20120713/教局工会抽水0.5% 10年敛财200万

星岛日报/多伦多教育局(TDSB)早前被揭大花筒,在学校进行的建筑和维修工程大洒金钱,传媒追查后发现原来TDSB与包办工程的工会有合约,前者同意工会可向再外判出去的工程征收0.5%附加费,结果间接推高工程造价。TDSB急忙开会商讨对策,一致同意待与工会签署的合约期届满后,便取消该项附加费。 教育局主…
Read more

20120713/配合渥京制裁行动 银行终止伊朗裔加人帐户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加拿大道明银行(TD Canada Trust)月前突然行动,终止大量伊朗裔加人的银行帐户,有些案例中客户甚至未得到通知。银行称,这是配合联邦政府制裁伊朗的行动。伊朗裔社区则称,他们似被视为二等公民。 伊朗社区斥被视二等公民 社区成员说,道明银行5月开始通知一些伊朗裔客户,不…
Read more

20120713/警员查问前未告知权利 走私大麻司机上诉脱罪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安省上诉庭周四裁定,警方截停超速司机,发现可疑纸箱,但警员问话前未有告诉对方宪法权利,虽搜出大麻,不能接纳为证据,法庭判该名男子无罪。 上诉庭说,警方在客货车的箱子内找到大麻,但该证据不能呈堂,因警方侵犯麦克唐纳(Andrew MacDonald)的权利。麦克唐纳被控拥有大麻…
Read more

20120713/街头或现中式小吃 首要保障食物安全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议会昨天通过建议,容许现有街头的热狗摊档,可以增加售卖食品经营品种,前提是一定要保障食品安全。此举为市府进一步放宽街头小吃经营品种迈出了第一步,不排除今后会在街头出现中式小吃。 市议会通过增加街头食品菜单的品种,需得到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的批准,今后热狗摊档不仅能经营原有的热狗和香肠…
Read more

20120713/版权费征收 联邦最高法院设限

加通社渥太华12日电/联邦最高法院决定对民众从网路下载、拷贝或使用其他方式,取得的音乐、电影、游戏产品及书籍等印刷品征收版权费做法加以限制。 最高法院12日针对版权管理局(Copyright Board)提出的五宗征收版权费官司一次做出裁决,这五宗诉讼都主张版权管理局应代表创作人,在发行商及消费者使…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