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12 日

20120712/加拿大塑料新钞 高温可融化损坏

明报/加拿大中央银行(Bank of Canada)吹嘘新版塑料钞票特别耐用,但那不表示它们牢不可破。最新消息传来,新钞票在高温下融化。 央行说,新版50元和100元塑料钞票比原来的纸币耐用,但那不等于新钞无坚不摧。几份报告说,新钞票在高温下融化、出褶,或者皱缩。 卑诗省基隆那(Kelowna)CK…
Read more

20120712/专家建议:浇水一早一晚最佳时机

加通社多伦多11日电/全国很多地区正迎来炎热高温的夏天,加之干旱少雨,很多花园植物都开始枯萎。对于在今年春季便开始辛勤耕耘并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的园丁来讲,看到劳动果实正被摧毁,一定也是感到惊慌失措。 不过,园艺专家尼汀格尔(Lindsay Drake Nightingale)表示,这一问题的解决办法相…
Read more

20120712/食检局吁烧烤注意食品安全温度

世界日报/多伦多已进入夏日暑期,逢周末是户外烧烤的好季节。联邦食品检验局日前提醒民众注意烧烤食品的卫生安全,并特别介绍食品的安全温度范围。 食品检验局称,在进行烧烤的时候,要注意肉类食品烧烤的一些特别讲究。比如鸡肉,当烧烤温度在摄氏40至60摄氏度期间被称为“危险温度带”,因为在此温度带时鸡肉容易滋…
Read more

20120712/白求恩故居新接待中心揭幕

联邦国库局局长甘礼民(右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左二)等人参加剪彩仪式。(图:加拿大国家公园局提供) 白求恩故居纪念馆新接待中心。(图:加拿大国家公园局提供) 世界日报/联邦国库局局长甘礼民(Tony Clement)、中国河北代表团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官员等嘉宾11日聚集在白求恩的故乡安省…
Read more

20120712/防滥报工时开小差 教局车辆装GPS监督

明报/多伦多公校教育局自从被揭发怀疑有人滥用公帑进行各种维修工程后,教局昨晚举行特别会议,会中批准新措施,防止工人滥报工作时数,又或在办公时间开小差。批准的措施包括:在教局旗下的工程车辆及维条车辆上安装卫星导航系统(GPS),监察员工行踪;调整维修员工上班更期;由教局及各校合作,制订出校内须要维修的…
Read more

20120712/多市公交扩建案 遭市议会大删

世界日报/一手埋葬了福特市长地铁计划的多伦多公车局(TTC)主席史汀兹(Karen Stintz),她提出雄心勃勃的“一个城市公交扩建计划”(OneCity Plan),11日也在市议会遭遇“滑铁卢”。 虽然市议会最后以43票对1票通过了被大幅度阉割过的“一个城市公交扩建计划”,为史汀兹挽回了一点面…
Read more

20120712/加拿大外交部警告伊朗大使馆

大量聘请伊裔加人 惹间谍疑云 星岛日报/有伊朗大使馆人员于早前接受访问时表示,计划培育伊朗裔加拿大人为伊朗服务,此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加拿大外交部昨日向伊朗大使馆发出警告,指他们涉嫌聘用伊朗裔加拿大人为伊朗服务,但大使馆否认。 伊朗大使馆的文化事务参赞穆哈默德(Hamid Mohammadi),于本月…
Read more

20120712/公帑买清新机 小田丑闻不断

星岛日报/前国际事务合作部长小田(Bev Oda)因被指滥用公帑下台后,有关丑闻继续传出,最新一宗是她曾在办公室吞云吐雾,更用纳税人的钱买空气清新机,净化室内空气 。 办公室内抽烟招投诉 事件最讽刺之处,莫过于国际事务合作部官员在巴西出席会议,与其他国家官员,同谋对策,减少巴西人民抽烟,身为部长的小…
Read more

20120712/牛仔节百周年逾百万人入场 哈珀赞卡加利全国最佳城市

加通社/一年一度的卡加利牛仔节到了最后倒数,将于周日结束。大会把昨天定为儿童日,除各种常规庆祝活动和比赛外,亦重点举行少年赛和展览,以及骡子和迷你马匹展等多种阖家欢节目。 全球规模最大 今年牛仔节适逢百周年志庆,节目非常丰富,包括巡游、牛仔竞技、驯野马大赛、歌舞表演、游戏、农产品展、皇家骑警表演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