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09 日

20120709/移民部新规定 换枫叶卡须附两年税单

移民部近期更改枫叶卡换发规定,要求申请人递交两年税单,“非税务居民”应注意,提出书面解释。(图:移民部提供)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移民部最近修改规定,要求换发枫叶卡者须检附最近五年中任何两年的税单,做为居住证明。但不少申请成为“非税务居民”(non resident for tax pur…
Read more

20120709/加贫富差距日趋严重 中产向基层扩大令社会不稳

星岛日报/过去三十多年世界经济变化很大,加国贫富差距也愈来愈大,社会有两极化的趋势。一项学术研究发现加国多个大城市,都出现中产阶级萎缩、贫穷阶级扩大的情况。多伦多大学著名学者赫赞斯基(David Hulchanski),展开为期七年的全国性调查,研究六个主要大城市贫富不均的问题,冀寻找出治世良方,挽…
Read more

20120709/华裔英文差照享高收入

华社经济好 三成人职场只讲中文 明报/怀雅逊大学城市和地区规划系的教授阿格拉沃尔(Sandeep Agrawal)指出,尽管海外移民掌握英语的流利程度,对于他们在来加后是否能跻身于高薪行列产生重大的影响,但对于华裔移民而言,不谙英语并不完全是他们在加拿大创造财富的障碍,其主要原因就是华人社区的经济发…
Read more

20120709/推动中加关系互利共赢 房利吁发扬白求恩精神

明报/7月6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应邀接受加拿大主流媒体《环球邮报》记者John Allemang采访,张美芳副总领事陪同。 房总领事在采访中围绕中加关系、白求恩精神的影响等问题,简短介绍了白求恩在抗战期间赴华帮助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并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强调白求恩在中国家喻户晓,也是中加友谊…
Read more

20120709/范天奴暗批上任部长小田滥用公帑

星岛日报/刚于上周接任国际合作事务部(CIDA)部长一职的范天奴(Julian Fantino),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访问时承诺,在任期间一定会锱铢必计,确保纳税人每一分钱都用得其所,CIDA亦会遵行问责制。 前任CIDA部长小田(Bev Oda)因爆出滥用公帑,于上周匆匆辞职,媒体揭发她今…
Read more

20120709/加国餐饮业小费逃税严重

加通社/加拿大税务局审计员在对安省一城镇收入进行调查之后发现,服务生隐瞒了大部分小费和其他赏钱收入。 审计人员调查了安省尼加拉半岛上圣凯瑟琳(St. Catharines)四个餐馆的145位服务生的两年收入后,发现所有的服务生都向税务局隐瞒了大部分小费收入,其中约半数人压根就没有申报小费收入。这些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