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27 日

20120727/多伦多警员强制加班至九月 当值时间延长至12小时

星岛日报/多市今夏接连发生致命枪击案,下月初又有大型巡游活动举行,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昨日宣布,警队将会破天荒实施强制加班,警员当值时间由原本8至10小时,延长至12小时,下月“加勒比嘉年华”举行期间,市中心旺区将会增加456名警员巡逻。新制度将一直维持至9月开学为止。 贝理尔表示…
Read more

20120727/新闻工作画上句号 苏凌峰难舍第一手资讯

星岛日报/资深新闻工作者苏凌峰为36年的新闻工作画上句号,昨天(26日)是他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电视台OMNI 2主持广东话新闻直播最后一次,他计划重拾教鞭,把数十年的采访经验传授给下一代新闻人。 苏凌峰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离开工作多年的电视台,心情矛盾,他在加拿大多元文化电视台14年,自然感到难舍难离…
Read more

20120727/想挖内幕?教育局要求《星报》付360万资料费

星岛日报/多伦多教育局(TDSB)狮子开大口,要求《星报》支付约360万元高昂代价,才愿意披露过去3年涉及教育局工程项目的帐单资料,事件立即引起舆论哗然。 议员轰省府包庇工会 有议员指摘教育局,认为局方企图以收取天价费用,阻拦媒体对其糊涂帐目作出调查,掩饰与自由党省政府关系密切的工会于各项工程中牟取…
Read more

20120727/奥运前夕突遭解雇 摄影师拟告加奥会

加通社/加拿大奥委会被揭怀疑用人唯亲,原获聘担任国家队的官方摄影的摄影师月前为解雇,该摄影师及后发现,奥委会聘请的新摄影师,竟是总理哈珀办公室其一名成员,被炒摄影师现正考虑控告奥委会。 转用哈珀办公室成员 遭解雇的摄影师,是来自渥太华的Chris Roussakis,他表示加拿大奥委会突然解雇他,对…
Read more

20120727/或失公费医疗 省府促换领新保健卡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推出新版附照保健卡,陆续为数百万省民更换旧版红白色无照保健卡,民众不理会新卡申领通知,如期更换旧卡,可能发现自己失去公保医疗。 安省目前仍有350万名居民使用旧版红白色保健卡,那是没有过期日的无照证件。 最近有人拿红白色保健卡看医生,医疗机构不接受证件,加拿大电视台(…
Read more

20120727/儿童丧亲获高额赔偿开先例

男子单手驾驶酿车祸 死者2幼女各获赔逾10万元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上诉法庭本周公开裁决书,认定1名女子在车祸丧生,她的两名幼女各获10多万元赔偿,金额虽高,仍属合理。 律师说,上诉庭裁决可作先例,为痛失父母的儿童争取较高的赔款额。 家庭律师利特尔(Adam Little)说:“这是首宗个案…
Read more

20120727/改用途重建或扩建须先申请 华裔夫妇僭建败诉令清拆

-华裔夫妇僭建败诉令清拆 -上诉六年华裔夫妇僭建败诉 -改用途重建或扩建屋主须先申请 -建筑商代客申请许可 -许可审批 需时20天 -老夫妇违建案 遭驳回将拆 未提交申请自行重建超51厘米 华裔夫妇僭建败诉令清拆 明报/台湾移民曾姓耆老夫妇的两名子女,6年前在多伦多中区华埠靠北的住宅区,以71.8万…
Read more

20120727/改造安省游乐宫建议报告出炉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6日电/安省政府任命的一个安省游乐宫(Ontario Place)改造顾问专家小组26日建议,利用濒临安大略湖滨的安省游乐宫一隅,建造居民住宅、酒店和度假村,以此赚取的利润来维持新的安省游乐宫。 该顾问小组负责人庄德利说:“我们没具体说究竟是建造独立屋、共管公寓、镇屋、租赁房,…
Read more

20120727/林俊满地可下葬 母同情疑凶身世坎坷

林俊葬礼昨天在满地可举行。图为在安葬林俊遗骸前夕,林迪然抱着爱儿骨灰盒悲从中来、痛哭失声。(加通社) 白发人送黑发人 林俊满地可下葬 世界日报编译组满地可26日电/林俊的葬礼26日在满地可市一座天主教堂举行。林俊的母亲杜桂芝(译音)在其悼词中,对被控残杀她爱儿的马格诺塔表示同情。 杜桂芝在悼词中说,…
Read more

20120727/《南方周末》北京暴雨被撤报导:《你的名字你的故事》

你的名字你的故事 本版采访整理 南方周末记者 曾鸣 张育群 周华蕾 朝格图 赵蕾 陈鸣 南方周末实习生 谢雪 张博岚 童丽丽 孔令钮 梁建强 罗亦龙 林珊瑜 赵一 广渠门桥下 (l)丁志健(1980一2012.7.21) 32岁的幼儿杂志《阿阿熊》编辑部主任丁志健在网友3个多小时的微博直播中死去。7…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