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23 日

20120723/刷卡手续费昂贵 多市商户拒收信用卡保利润

明报/鉴于信用卡公司向零售商征收高昂的刷卡手续费,多伦多已有不少小商户采用了拒收信用卡、只收现金的经营手法。而加拿大独立商户联盟(CFIB)已在日前敦促信用卡公司给予零售商更大的自由度,其中包括有权拒收信用卡。 在多伦多市中心St. Andrew地铁站附近的地下商场经营咖啡店的詹姆斯(Sam Jam…
Read more

20120723/加拿大两宗骇人凶案震惊华人社会

中国留学生家长怕怕 要求子女转读小镇大学 星岛日报/林俊肢解案、柳乾凶杀案,残酷片断深深印进中国留学生家长的脑海中,为人父母怎会不担心子女的安危,特别是在“一孩政策”下的中国,家长人心惶惶,不少留学生都接到家长的叮嘱电话,着他们万事小心,甚至有家长建议子女转到小镇大学继续学业。有在北京替学生办理留学…
Read more

20120723/加拿大吸引五万中国学生

放宽工作签证 留学生易转移民 星岛日报/加拿大是七大工业国中,对教育投入最多经费的国家之一,中国学生高考之后若出国留学,加拿大亦是热点,中国更是加拿大国际生的主要来源地,目前加拿大就有至少5万名海外留学生来自中国。 专家:首要学懂保护自己 国会通过“一刀切”取消海外技术移民旧案的《C-38法案》,不…
Read more

20120723/绕道美国陆路返加 “太空人”被查2小时

明报/一些担心居住时间不够被查,又或者枫叶卡过期却还未申请的“太空人”,经常取道西雅图循陆路入境加拿大,不少人以此迂回方式入境多次,多年来相安无事。但近日却有台湾移民在入境时,被要求下车检查身分近2小时,尽管最后移民官并未要求放弃身分,但经历此一惊险过程的“太空人”,则表示以后绝不会再从西雅图迂回入…
Read more

20120723/中国巨型国有企业一口吞下加拿大尼克森公司

新华网/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3日宣布,已与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公司(Nexen Inc.)达成最终协议,中海油将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收购尼克森公司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交易总对价约为151亿美元。 该收购价格比尼克森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2012年7月20日收盘价溢价61%,比7月2…
Read more

20120723/中国大量引入加拿大种猪

星岛日报记者徐嘉铭报道/来自加拿大缅省一家种猪公司的823头种猪,于7月中旬运抵中国四川成都,三年后,这批被称为“洋八戒”的种猪的后代,将会进入成都市场,进入中国人的五脏庙中。 这批种猪都是出自缅省温尼辟的加拿大加裕种猪公司(Genesus Genetics,简称加裕公司)的产品,由位于成都的中国巨…
Read more

20120723/仅41%加人旅游购保险

二成误以为海外医疗费省府联邦支付 明报/满地可银行保险公司(BMO Insurance)最新发表的一份民调报告揭示,尽管加拿大人热中于旅游,但仅有41%的加拿大人在外出旅游前预先购买旅游保险。与此同时,只有半数的加拿大人清楚了解,当他们身在海外时,其本人必须为所有的医疗开支埋单。 夏天向来是加拿大人…
Read more

20120723/53%前往度假屋省民须驾车2小时或以上

明报/远离大城市的繁华和喧嚣、前往郊外的度假屋小住数日,静静地享受湖光山色的田园生活,是不少安省居民在每年夏季乐此不疲的活动之一。 而根据最新发表的一项民意调查的结果,鉴于大多伦多地区的交通阻塞现象日趋严重,超过半数的度假屋业主不得不长途跋涉、驾车2个小时或以上,方能抵达目的地。 上述民意调查是由建…
Read more

20120723/L’Express:经济复苏 加国表现冠全球

加通社渥太华22日电/尽管很少人有人注意,但直到如今加拿大和世界其他国家应庆祝摆脱“大萧条”三周年。从2009年第三季度起,加拿大以及世界其他很多发达国家稍稍松了一口气,因为它们从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下开始复苏。不过目前仍有一些国家深陷泥沼,没有复苏迹象,不知下一步该何去何从。 上周美国联准会(Fed…
Read more

20120723/赤日炎炎 安省农田半枯焦作烤焦了

世界日报/安省农作物农田多日来受到骄阳烘烤,除去安省伦敦以西和以南大部分农田躲过一劫,其他地区的农作物则没那么幸运。数月的干旱天气像瘟疫一样席卷安省南部地区,意味着安省80%经营农作物的农民应尽快开展补救工作。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安省农业食品部(Ontario Ministry of Agricul…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