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05 日

29120705/多市屋价料10年再升五成

市中心房屋买少见少 唯有住大厦 明报/据地产业内专家称,多伦多市中心的房屋买少见少,余下的屋价不断升,估计独立屋及镇屋价于未来10年内再上升三至五成。令到日后就算收入不错的市民,想住市中心的话,唯有居住柏文大厦。那是随全球例如纽约、香港、东京、伦敦及巴黎等大城市的居住趋势。 地产业大亨拉姆(Br…
Read more

20120705/全球最宜居城市多市第8 温市没入围

世界日报/多伦多在“全球最宜居城市”评选中名列第八位,较去年下滑四席。多伦多是唯一上榜前十名的的北美城市。温哥华今年全未入围。据悉,原因之一是评级标准加入了城市大小空间的考量。 这份“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是由“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期刊评选策画,该名单中位居榜首的是香港,荷兰的阿姆…
Read more

20120705/休班警工地指挥交通时薪65元 市议会商废除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审计委员会前日以4对2票,通过废除聘用休班警员于建筑工地当班指挥交通工作的动议,希望减少开支。该动议将于市议会作最后投票决定。 由于警员薪高,由他们在工地指挥交通,市民认为成本太高。提出动议议的市议员马特洛(Josh Matlow)表示,当普罗市民见到警员整天站在工地外面工作,都感…
Read more

20120705/密市拟禁塑胶袋 麦考莲强调要先问民意

世界日报/密西沙加市议会也有意效仿多伦多市,在市内禁用塑胶袋,不过,市长麦考莲强调,不会像多市草率做决定,而会先谘询民意。 麦考莲4日在密市市议会,提出全面禁用塑胶袋动议,但她说,市议会在动议表决前应做调查研究。 麦考莲也表示,社会各界对于多伦多要全面禁用塑胶袋的反应还是正面的。从保护环境角度而言,…
Read more

20120705/昨36.3℃破纪录 高温至明日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的居民自本周二以来被滚滚热浪包围,昨天下午的最高温度攀升至摄氏36.3度,打破了创于1955年的纪录,连同湿热效应,令人感觉置身于摄氏44度的暑热蒸腾之中,是今年以来最炎热的一天。 在昨天之前,7月4日的最高气温纪录是1955年,当日最高气温是摄氏36.1度。 由于气温极度炎热,多…
Read more

20120705/今年首季中国高踞加国移民首位 但入籍人数减少两成

-今年首季中国高踞加国移民首位 -收紧移民政策 申请人士锐减 -投资、技术移民喊停 便于清积案 -冻结经济移民 律师:清积案不得不为 今年首季中国高踞加国移民首位 入籍人数减少两成跌至第三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报道/联邦公民及移民部最新数字显示,今年首季(1月至3月)中国是加拿大移民来源国首位,其次是…
Read more

20120705/大多区今周试行 自愿回国难民送2000元及机票

星岛日报/渥京决定对申请难民资格计划失败的人多一个选择:若他们决定返回本国,政府将提供最多2,000加元及单程机票。大多伦多地区将于本周试行先导计划,暂未知申请人数,但消息已引起律师及难民团体的回响。 渥太华大学难民法教授肖维拉(Peter Showler)指这是双赢方案,他指申请庇护失败的人士,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