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03 日

20120703/桑宜川:寻找张国焘墓地

本文摘自《炎黄春秋》2012年第5期 作者:桑宜川 张国焘这位中共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主席,中共早期领袖,1979年年底在加拿大多伦多一家养老院溘然去世。对于张国焘下葬之地,坊间却流传着几种不同的版本,语焉不详,在此,我们解开谜团。 张国焘的死因刍议 据现今可查阅的资料,张国焘是1979年年底在多伦…
Read more

20120703/空飘:飞跃海峡的气球

《看历史》杂志 作者: 何书彬 飞跃海峡的气球在特殊的年代里“连接”了两岸,同时也造就了一道奇特又罕见的“战地景观”。 1953年的一天,小嶝岛的女民兵洪秀枞领到了一个任务:把一批“对敌宣传单”散发到金门。 不久前,洪秀枞刚被评为“治安模范”,热情高涨的她带着小嶝民兵“自己想办法”,把这批传单系在风…
Read more

20120703/加国环境法规落后 未配合锂矿发展

(安省渥太华2日加新社电)最新研究报告说,全球积极开发锂矿(lithium),但加拿大环境法规落后,未能赶上锂矿业发展。加拿大计划开放新锂矿可能挑战反污染法规。 近年矿业致力开发稀有金属锂,几家公司也有在加拿大开发锂矿。它的全球供应量有限,但需求量大。锂可制造充电电池,供iPad、智能手机和便携电脑…
Read more

20120703/宣布9月17日退休 利德蕙遗憾未能修正国歌

明报/本国首位华裔参议员利德蕙于上周三在国会正式宣布了她的退休计划,预计在今年9月17日结束整整14年政治生涯,回归“平民生活”。从事社区工作出身的她向加国更多想要参政的华人表示,从政并不一定更加有所作为,投身社区工作有时才能够帮助到更多人。 今年71岁的利德蕙,从一个不谙政治的社区工作者,因其出色…
Read more

20120703/泛美运动会期间加强安检 皮尔逊机场采面容辨认防恐袭

明报/多伦多市将于2015年举行泛美运动会,估计到时会有25万名游客、1万名运动员及到访官员到达皮尔逊国际机场。警方正考虑到时会于皮尔逊机场使用面容辨认科技,包括通过护照照片,对乘客进行检查。以免有罪犯或恐怖分子到泛美运动会场搞事。 皮尔逊国际机场的YYZ情报组及联合警队行动组,会于今年9月25至2…
Read more

20120703/全面删减难民福利?移民部公告变调

世界日报/联邦移民部近期不断高调宣称要全面删减难民申请人医疗福利,以符合公平原则,并书面通知所有申请人。但上周五移民部在网站上悄悄贴出“政府资助”(GAR)的难民申请人福利不变。移民部不承认政策有任何变动,维权组织则对福利删减范围缩小表示赞许。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在今年4月宣布…
Read more

20120703/满市人体残骸 警方确认

世界日报/满地可警方2日确认在满地可安闺梁公园(Angrignon Park)内找到的尸骸是人体残骸。 满地可警官伯格润(Raphael Bergeron)表示,1日下午4时左右在闺梁公园的池塘附近找到部分人体残骸。目前警方正在设法确认残骸所属死者的身分。 警方表示数天或一周之后才可能得到分析结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