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16 日

20120716/保守派剑指白求恩和中国国歌,华人自由党批冷战阴魂不散

针对保守党国会议员安德斯(Rob Anders)及右翼媒体日前就白求恩纪念馆发表的言论,加拿大华人自由党协会主席阮汉彰发表下述谈话: 7月11日,白求恩家乡格雷文赫斯特(Gravenhurst)镇宣布当日为白求恩日,同时宣布新建的白求恩纪念馆接待中心正式开放,以方便接待越来越多的访客。保守党国会议员…
Read more

20120716/禁翅令恐变无人执行 附例可能变废例

多市议会须再订立附例 授权部门处理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将于9月1日起禁止贩卖和藏有鲨鱼鳍,包括鱼翅和翅骨,但这项禁令可能是有名无实,无法执行,因为市府辖下负责执法的三大部门,至今仍未接获通知由那个部门执法,最后可能变成“有法无人执行”的笑话。 市政府辖下的三大执法部门是警队、附例执法人员和卫生督察。…
Read more

20120716/民众对汽车安全系统认识少 少于1/3人表示了解

明报/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当被问及一些汽车安全系统,例如电子稳定控制 (ESC)、拉力控制(TC)、电子煞车力分配(EBFD)、煞车防锁系统(ABS)、煞车辅助系统 (BA)、煞车消除及自动适应车头灯等之时,少过三分之一加拿大人表示认识。 最多人认识ABS系统 其中有较多人认识ABS,达80.4%…
Read more

20120716/受众院规则掣肘 议员难审政府开销

(渥太华15日加新社电)一份新报告指出,国会议员受一些古怪的国会规则掣肘,无法审视数以十亿元计的政府开销。 联邦政府每年都有开销计划,但众议员收到那些资料,通常已过时,资料有时候前后矛盾,议员也没有太多机会检讨政府财政计划。 比如说,今年春天,没有一个国会委员会办得到,先检讨政府开销计划,然后总结想…
Read more

20120716/艾灵顿路轻铁今秋动工 部分路段须关闭1年

明报/艾灵顿路(Eglinton Rd.)夹阿伦路(Allen Rd.)一段艾灵顿路路面的交通本已经常挤塞,但当跨市的艾灵顿路轻轨工程于今秋展开,当局须在上述地段挖开一个20米深、阔的大洞,以便容纳一个巨型隧道掘进机出入时,当地交通恐会更加混乱、挤塞。 届时,大多伦多交通管理局Metrolinx将向…
Read more

20120716/加国冻43亿独裁者财产

世界日报/最近披露的政府内部文件显示,“阿拉伯春天”革命发生期间,加拿大冻结了这些国家独裁者及其亲属、亲信在加国的约43亿元财产。 加拿大皇家骑警的一份内参说,皇家骑警的联邦警务分局联手外交部、公安部、安全情报局和银行,确定和冻结了属于“阿拉伯春天”独裁者及其亲信在加的财产。 加通社依照资讯获取自由…
Read more

20120716/加拿大议员:白求恩是邪恶的毛派信徒

环球时报/加拿大政府和民众在和中国打交道时,往往喜欢提起诺尔曼-白求恩,以拉近两国之间的感情。白求恩位于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的故居也是中国游客云集的景点。7月11日,位于故居的白求恩纪念馆新游客接待中心落成开业,又是好一番热闹,然而此事却意外掀起轩然大波。加拿大执政党的一名议员近日频频在媒体上发表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