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7 月 04 日

20120704/加拿大警方找到林俊头颅 凶手将会受审数年

人民网7月5日电 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4日证实,最近在当地发现的人体残骸确系中国公民林俊头颅。今年5月下旬,林俊在蒙特利尔一公寓内被犯罪嫌疑人马尼奥塔杀害并分尸后,他的头颅一直下落不明。据悉,林俊头颅是上周日在蒙特利尔一公园内被发现的。 林俊现年33岁,生前系康考迪亚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生。林俊遇害后,他…
Read more

20120704/加美情谊难断心结难解

世界日报/美国一份著名外交杂志刊出一篇文章,指欧巴马政府对加拿大的外交政策出现连串重大错误,导致加美两国关系陷入近10年内最低潮。 这篇由加拿大前驻美大使和卡尔顿大学教授联合执笔的文章,怪罪欧巴马不珍惜加美两国深厚情谊,仅顾及美国单方面利益,破坏两国双边关系。 如果不站在加拿大立场客观而言,该篇文章…
Read more

20120704/百万移民待审批 技术移民占4成

-百万移民待审批 技术移民占4成 -移民申请首季大减5成 -联邦投资移民喊卡 不利加国产业 -跟随联邦 魁省叫停投资及企业移民 百万移民待审批 技术移民占4成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移民部资料显示,截至3月31日止全球等候审批的移民积案近100万人,其中技术移民43万3353人,占总数44….
Read more

20120704/“一刀切”不合法 终审裁决不能上诉

联邦上诉遭驳回 挑战一刀切官司再报捷 明报/技术移民申请人被“一刀切”提出的首宗官司再传捷报,法官伦尼(Donald Rennie)昨日拒绝移民部提出上诉的申请,代表数十名中国技术移民申请人在内的律师莱希(Tim Leahy)称,移民部在此宗官司上已无路可走,现在就看移民部是否乖乖遵从,继续审理被“…
Read more

20120704/公民入籍考试转难 首季获批移民减32%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报道/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周二公布最新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1至3月),移民入籍获批人数共42,133人,去年同期有61,984人,减幅为32%。移民律师估计,入籍人数大减或与公民入籍考试转难和调查入籍造假有关。 今年第一季移民部接获申请共有76,460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9,680…
Read more

20120704/多伦多动物园 喂食大工程

世界日报/多伦多动物园喂养6000多只动物,每年的食物预算高达90万元。虽然不需要煎炒烹炸,但这6000只动物分属460多个物种,为它们调配每日食谱,也是项不小的工程。 动物食堂座落在行政综合楼后面的营养中心内,位于动物居住区的北面。食堂内明亮有序,不锈钢的柜台排列得井井有条,冷库和手推车上装满了生…
Read more

20120704/安省公园巴士开通/新公民半价搭VIA火车

世界日报/喜爱前往阿冈昆公园或其他景点露营泛舟的省民,现可不用为驾车或停车而发愁,往返于多伦多和省内几个主要省立公园的“公园巴士”(ParkBus)现已开通服务。 省旅游文化兼体育厅长陈国治在日前举行的公园巴士首发仪式上表示,公园巴士拉近了安省美丽的公园与居民、旅游者之间的距离。 公园巴士最初由约克…
Read more

20120704/海外公干大花公帑捱轰 小田辞职

明报/国际合作部长小田(Bev Oda)周二宣布,她已辞退国会议员职务,本月底离职。小田此时宣布离职,恰巧内阁改组传闻喧嚣尘上。 杜兰选区(Durham)国会议员小田,在她的网址宣布离职消息,表示她在两周前告诉总理哈珀,她要卸下国会议员职务,最后一天上班日期是7月31日。 小田爱花大钱,受外界抨击,…
Read more

20120704/安省警方宣布刑事调查商场塌顶

星岛日报/艾利奥特湖(Elliot Lake)的Algo Centre Mall天台塌陷惨剧的调查升级。安大略省警方宣布,他们发现新的证据,决定展开“刑事调查”,但警方不说明证据内容。另一方面,年初有人投诉商场屋顶有裂痕,整体长期不修的情况被逐渐公开。 警方拒透露新证据内容 警方昨日下午发出的新闻稿…
Read more

20120704/禁胶袋面临诉讼挑战 胶袋厂商称环保袋绝不环保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通过的免除5仙胶袋费附例已于国庆日生效,市民享受半年免费胶袋后,到明年1月1日,却面临市府全面禁止派发一次过使用的免费或收费胶袋。事件将影响胶袋生产商兼市民生活,维护公义联盟共同主席梁万昌扬言,该会将考虑“插手事件”,为受影响的市民“尽力”。 当中包括就市府禁胶袋一事征询法律意见、…
Read more

20120704/警察总长重申多伦多是北美最安全城市

-布莱尔安抚民心 治安未恶化 -警察总长重申北美最安全城市 -多市治安又起争论 -长周末6枪击案布莱尔:多市仍安全 -市议员倡多市禁子弹 近期枪击案虽增 伤亡数字无升 明报/刚过去的国庆长周末多伦多发生4宗枪击案,其中一名2岁无辜小女孩也被流弹击中,引发社会各界对多伦多治安恶化的忧虑,甚至有报章刊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