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城市绿宝石 来红河公园泛舟

世界日报/在成为全国首个城市内的国家公园,又受到联邦在未来10年的1亿4500万元拨款开发后,运动休闲业者在“红河国家城市公园”(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推出独木泛舟休闲旅游行程,使红河国家城市公园成为夏季划船游玩的新兴旅游热点。

根据在红河国家城市公园经营独木泛舟公司Tornoto Adventures的负责人之一Rosaire Cordina估计,红河(Rouge River)前后共有大小型瀑布近200个。他同时强调,红河是一条非常安静又稳定的河,虽然沿途部分河道弯曲,但由于没有湍急陡峭的河床,也没有暗流;加上丰富自然景观且包含多种不同风貌的景色与原生动植物,非常适合不同程度的水上活动爱好者前往尝试划船运动,同时也吸引大批自行车及热爱健行一族造访。

跻身为国家公园的红河国家城市公园,是大多伦多地区最大的自然公园之一,范围西接多伦多市及万锦市、东至皮克灵市,从安大略湖向北延伸至橡树岭自然保护区(Oak Ridges Moraine);覆盖面积达50平方公里,是纽约中央公园的15倍。此外,园区内拥有762个植物种,其中包括6种国家级珍稀植物和92种地区性稀有植物;栖息的鸟类有225种,其中9种是国家和地区级珍稀鸟类。在爬虫及两栖类动物方面,包含有不少全国性稀有品种的爬虫类共19种,而鱼类有55种、哺乳类动物则有27种。

独木舟的泛舟套装行程,自位于士嘉堡地区的集合点开始。业者先为参加者选择适合的划桨、在独木舟进入水道之后,以小组方式行进,中途也有休息时间让参加者做体力上的恢复。若有参加者体力出现不支的情况,也可请求拖吊船以拖行的方式前进。

旅游公司Toronto Adventures进一步指出,红河国家城市公园吸引人之处,不但因为它是一块城市中的绿宝石,更是野生动植物生长繁殖之处;虽然沿途也居住着上百万的人口,却是未沾染尘嚣的大自然乐土。

有兴趣参加红河国家城市公园独木舟泛舟套装行程的市民,可上网www.torontoadventures.ca查询行程表及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