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30 日

20090530/图说俺家屋外的鸟巢(2)

捷克佳/好奇心驱使我不断地前往鸟巢观察,但令人困惑的是这红色的鸟究竟是什么名字? 热爱体育的儿子说,这是Oriole,因为鸟的颜色和形状与北美职业棒球联赛的巴尔的摩金莺队(Baltimore Orioles)队的标志非常相似。去网上检索发现,虽然极为相像,但金莺的颜色除红色外,还有黄色,而且羽毛间杂…
Read more

20090530/图说俺家屋外的鸟巢(1)

捷克佳/无意中在俺家屋外低矮的松树上发现一个鸟巢,里面竟然有四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幼鸟,于是这两个周末抽空观察,并用镜头记录下这些鸟儿的生长过程,见证了幼鸟从嗷嗷待哺,羽毛渐丰,到蹒跚学步,期间颇为有趣。 细细回想起来,应该是今年的维多利亚日那天(5月18日)这些鸟儿便准备出世或已经诞生。因为在给草坪浇…
Read more

20090530/财长:百亿救汽车业,挽万计职位免南流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周五为联邦政府的汽车业救市计划辩护,指渥京花费100亿元,代价的确大,如果不挽救汽车业,结果更糟,加拿大数以万计的职位就会南流美国。 他说:“另一个选择是所有职位、所有组装工作向美国底特律3大车厂流失,结果会是这样,因为美国决定支持汽…
Read more

20090530/疲态毕露投资者放弃美元,加元飙升经济更受伤害

疲态毕露 投资者放弃美元 路透社多伦多电/商品价格上调和经济迹象显示环球衰退已渡过最恶劣阶段促使投资者放弃美元,刺激加元兑美元周五飙升至近8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在全球金融体制风声鹤唳期间,投资者屯积美元求自保,但经济露曙光的迹象却冲击美元。 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外汇部的史毕玆(Ja…
Read more

20090530/向大多食物库求助人次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去年全加周济人数增近20%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依赖食物周济库(食物库)的人数大幅飙升,反映经济下滑令加拿大人每日三餐受冲击的同时,食物库承受更大压力。而大多伦多地区向食物周济库求助领取食物的人次去年更突破百万大关。 加拿大食物周济库(Food Banks of Can…
Read more

20090530/大麻屋被充公 女子上诉最高院得直

法官指可按案件特殊情况处理 星岛日报/加拿大最高法院推翻了卑诗上诉庭的一项判决,裁定法院不能下令充公一个利用土库来种大麻、利用卖得的钱来美化庭院的北温女子的房屋。但另外两个同样涉及充公房屋的上诉却维持原判。根据最高院的指引,法官可按个别案件的特性来判刑;如果罪犯买的物业完全是为了犯罪用,可以把物业充…
Read more

20090530/王丹回顾六四20周年

明报特约记者罗永聪/因为六四事件,一班学生的命运改变了,本来是黄毛小子、埋首学业的年轻人,为了反贪污、反特权、反官倒,为了国家变得更美好,有人献出生命;有人要坐牢、流亡,至今有家归不得。在香港,也有人为了声援学运,起来组织支联会,结果本是彰显名誉地位的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职衔不要了,最后连回乡的权利…
Read more

20090530/华裔钓友被袭月内3宗 省警2专组展开调查

明报/本报刚于前日才披露了今年渔季甫开锣,就已发生了2宗华人钓友遭遇袭击事件,谁料不到两天,安省省警再宣布多1宗华人钓友遇袭事件。 省警说,自今年5月以来,已收到3宗华裔钓友被袭案件,省警对此非常重视,已派“中央地区罪案组”和“仇恨/极端主义罪案调查组”展开调查,之后会陆续发布调查详情。 省警指出,…
Read more

20090530/灰狗砍头案改公开裁决

(温尼辟29日加新社电)缅尼托巴省刑事法检讨委员会改变初衷,决定在下周一裁定如何处置灰狗巴士砍头案凶嫌李伟光(Vince Li)后,将会向外界公开裁决,但不会透露裁决理由。 该委员会初时说,它不能公开裁决,因这么做可能侵犯被告隐私。受害人的母亲说,她估计当局不会在周一即时判李伟光重获自由。 李伟光被…
Read more

20090530/福特全球副总裁:只要有福特,底特律就会存在

–专访福特全球副总裁 中新社记者 魏晞/在距离底特律市中心半小时车程的福特全球总部,人们很难把底特律和一个正在走向衰弱的汽车城联系在一起:每天,上千人涌进福特汽车博物馆,这里仍是美国工业的朝圣地;在福特Rough工厂,三千多名工人每天能组装出一千一百辆皮卡整车,标语牌上写着,“八小时内,…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