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04 日

20090504/加华青年体育会年度晚宴鼓励青年成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加华青年体育会(CCYAA)5月3日晚在太古金王朝举行年度晚宴和慈善拍卖,百余名会员参与。晚宴中除播放介绍加华青体会成就的录像片断外,主办方还对付出辛勤劳动的义工予以表彰,并对优秀会员颁发奖学金。 加华青年体育会会长赵子匡介绍说,年度晚宴的主题是回顾与肯定广大会员们对C…
Read more

20090504/(组图)北大加拿大校友会贺母校111华诞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悠悠燕园情,莘莘学子心。五四来临之际,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于2009年5月2日在列治文山市举办纪念北京大学建校111周年校庆活动。来自大多地区的北大校友及亲属逾百人欢聚一堂,重温燕园梦,共叙燕园情。 前北京大学校长、北京大学校友总会会长许智宏专程发来贺信对活动表示祝贺,并在校…
Read more

20090504/(组图)湛山精舍盛大素宴庆贺佛诞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5月2日是农历四月初八佛诞节,加拿大湛山精舍近日举办多项活动庆贺释迦摩尼的生日,除数千人齐聚湛山精舍参加浴佛仪式之外,还分别于5月1日、2日两晚假红宝石大酒楼举办两场盛大的“养生素宴贺佛诞”晚宴庆贺佛诞日,共吸引超过1500多名嘉宾及信众的参加。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
Read more

20090504/甲型流感混合四基因,包括猪、人、禽类病毒

大公报/据共同社四日消息:美国研究小组四日汇总了在全球范围内扩散的H1N1甲型流感病毒的分析结果,称该病毒是包括猪的两种病毒基因在内,至少四种病毒基因混合而成的。关于病原性,有观点认为新型流感病毒基因没有一九一八年蔓延全球的西班牙流感病毒感染能力强。 流感病毒共有八个基因分段。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分…
Read more

20090504/边境人员滥发临时居留证 放535严重罪犯入境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一份内部检讨报告披露,加拿大边境人员违反规则,允许数百名严重犯罪分子入境。报告显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去年因恩恤或经济原因,向535个重罪分子发放临时居留证。 调查人员查看大约一半的个案,发现很多问题,包括未经移民部长…
Read more

20090504/助学生找暑期工 省府加码3200万

明报/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学生在今夏找暑期工可会比往年更为困难。安省政府昨日宣布增拨3200万元来扩大省府今夏的多项暑期工计划,以帮助省内额外的2.7万名学生找暑期工,让今夏受惠于这些计划的学生增加至超过10万人。 安省培训、专上学院及大学厅长米洛伊(John Milloy)昨日在作出此项宣布时指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