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18 日

20090518/多市交通堵塞严重 专家吁完善公交系统

加国无忧牧涛/多伦多作为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交通问题是其政府和市民的“心头大患”。长期以来,本地政府为了改善交通,投入了大量财力,可是似乎总是成交不大。未来多伦多的交通规划应该怎么走?近日,本地主流媒体出台了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就这一问题展开了探讨。 本市交通问题触目惊心 据悉,本市的交通问题主要…
Read more

20090518/越过市区租屋阶段 新移民热衷郊区置业

星报专讯/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大多伦多少数族裔社区在最新的人口统计中急剧攀升55%,从239个迅猛增加至371个,而且,许多这些社区扩大至郊区,该现象在大多地区普遍存在。 今日的许多新移民略过通常首先在市中心少数族裔聚集地租屋的阶段,而是直接在日益成长的郊区少数族裔集中地区购置物业。这一报告不禁使人们…
Read more

20090518/北美传播未有减弱迹象 专家忧甲流夏季续肆虐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卫生人员和流感专家担心,北美洲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未必像初期预测一样,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减弱。 部分保健人员和专家更说,他们要有预算,这种新流感不是冬天季节流感,随气温上升而消失,它还会在夏天肆虐。 密歇根大学公众卫生学院流感专家蒙托医生(Dr. Arnold Mont…
Read more

20090518/红油大字“欠债还钱”WOWtv总裁豪宅遭喷红漆

明报/于本月9日启播的WOWtv总裁杨再熙及太太朱万舒位于多伦多市湾景路(Bayview Ave.)夹罗伦斯路(Lawrence Ave.)豪宅区的大宅外墙,昨被发现遭人以红漆写上“欠债、还钱”4个大字。屋主杨先生接受记者查询时强调,自己并无欠债,并扬言事件是被人“整蛊”,更不排除事件与刚启播的电视…
Read more

20090518/斯国内战结束 多市泰米尔人示威变悼念

明报/打了长达25年的斯里兰卡内战终在前日结束,多市近千名泰米尔裔人士昨日继续聚集在多市的美国领事馆门外,但他们已随即由示威改为烛光悼念集会,藉以唤起国际社会关注及确保当地的战后和平,以及泰米尔百姓的安全。 尽管斯里兰卡政府已于前日宣布围剿反政府军泰米尔之虎的行动取得胜利,而泰米尔之虎昨亦已承认打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