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16 日

20090516/金融业褪色 谁是下个职场新天王?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吴慧珍报道/美国大萧条时代,大学毕业生一窝蜂投入规划兴筑道路、桥梁和水坝等土木工程;苏联发射史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史普尼克(Sputnik)为人类太空时代揭开序幕后,美国大学生争相投入科学领域,以迎向冷战时代共产分子的挑战。当前的金融危机与经济衰退风暴,也极可能促使未来数年的就业潮流产生…
Read more

20090516/李鸿章后代散居世界:从外交官到科技人

南方人物周刊/李鸿章和他兄弟的下一代还能沾到祖宗的光,当官的不少,第三代也可以享受到祖先的遗产,有人经商,有人出国,到第四代、第五代,因为出身问题,他们得靠学习改变命运,倒是密集地出了许多专业性人才 在合肥最繁华的步行街淮河路上,灰瓦黛墙的晚清建筑与周围热闹的霓虹拉开了距离,曾经“半个合肥都是李家的…
Read more

20090516/弹指一挥,流亡海外的东南亚共产党遗族

凤凰周刊记者周宇报道/2009年3月11日,缅甸境内的果敢第一特区举行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来自中国大陆的部分前缅甸共产党人士的家属、子女,以及一些加入过缅共的中国知青参加了庆祝活动。4月17日,另一场庆祝佤帮特区成立20周年的活动也在缅甸举行。 20年前的1989年,缅甸共产党在遭遇政变后解体。原…
Read more

20090516/尼泊尔:红旗还能打多久

原载于《同舟共进》第5期 □ 叶海林(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学者) 2009年的尼泊尔,尼共(毛主义)(作者按:下文简称尼共(毛))领导人普拉昌达同志已担任了总理。红旗早已插遍了加德满都的大街小巷。笔者于《同舟共进》2008年第6期撰文《尼共(毛主义):红旗插遍香格里拉》之后,又两次来…
Read more

20090516/历史解密:“地道战”的残酷真相

《地道战》是中国早期创作电影的经典之作。讲述日军侵华时,1942年的中国冀中平原上,高家庄英勇的男女民兵,从四面八方齐集村口,准备战斗。为了与日军展开斗争,冀中根据地人民展开了群众性挖地道的高潮,民兵队长高传宝被这巧妙的洞口深深吸引。各村民兵利用野外地道围困敌人,打死民兵败类汤丙会,活捉日寇山田,胜…
Read more

20090516/地雷战真相:谁也不待见那个物件

因为是抗日老根据地,所以还有机会听到许多革命教科书上所没有提到的非革命故事。其中之一就是地雷战。话题是由电影”地雷战”引出来的。我们村是公社所在地,每年县电影队会来放几回电影。届时乡亲们总是扶老携幼扛着凳子夹着褥子等前往观看。因为那年月里多数电影都成了”毒草&#8…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