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28 日

20090528/渔季甫开锣 即有2宗袭击报告

2 华裔老钓友遭粗言辱骂恐吓 明报/安省今夏的渔季现时尚未真正开锣,但过去两星期已先后再发生两宗亚裔钓友遇袭事件,其中有两名华裔钓友在湖中钓鱼时被人查牌和驱赶,更被威吓要割断渔船的锚绳;另有钓友在岸边垂钓时被人用烟花炮袭击,差点被烧伤身体。 本地的华人钓鱼会十分关注最新事件的严重性,担心今年会是亚裔…
Read more

20090528/为哈珀访华铺路 穆罗尼接任驻华大使

明报/渥京政府委任新的驻中国大使穆罗尼(David Mulroney),他曾在中国上海当领事,这次出使北京,他会协助总理哈珀改善加、中外交关系。 自2006年以来,穆罗尼是总理哈珀的外交及国防政策顾问。 穆罗尼与前总理梅龙尼(Brian Mulroney)没有亲戚关系,他是公务员及外交官。穆罗尼原为…
Read more

20090528/捉贼被拘华裔店东遭疑犯子上门恐吓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与其2名亲戚于本周日获保释外出后,该名被捉到涉嫌偷窃的黑人男子小偷的12、13岁儿子,昨天到金牛城超市为父“寻仇”,对超市老板陈旺作出恐吓。陈旺已报警调查该宗恐吓事件。 陈旺表示,上述小男孩昨天进入该超市之后,四处问是谁人于上周六捆绑过其父亲,当陈旺上前承认是他…
Read more

20090528/打破政治年龄贫富界限,Tim Hortons咖啡最获国民喜爱

(渥太华27日加新社)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不论政治倾向、年龄和贫富,加拿大人最喜爱的咖啡店是Tim Hortons。民意调查专家说,Tim Hortons的支持者相当多,各政党若要争取咖啡迷的选票,Tim Hortons顾客是理想选民。 调查结果显示,Tim Hortons咖啡店的拥护者多,它以4比…
Read more

20090528/陆路赴美须携护照下周一生效

护照局增人手 申请激增无积压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美国6月1日全面实行陆路入境检查护照措施,不少加拿大人赶办护照。加拿大护照局已汲取两年前的教训,特别增加人手、增设办事处,处理两月来每天近2.1万份申请,没有积压个案。 人们直接及透过邮件办理护照,只需两周、4周时间。 过去两个月来,护照局每天收…
Read more

20090528/多伦多市议会通过2附例

新建大楼须设一半绿顶 大型商店要开放洗手间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在刚结束的本届例行大会上,通过2项附例,分别是新建大楼必须铺设一半绿色楼顶,和超过3230平方尺的零售商必须向顾客提供洗手间。 大力推行绿顶的多伦多副市长彭德龙表示,通过这项附例,显示多伦多向绿色城市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减少污染、创造绿色…
Read more

20090528/星云大师与许家屯的佛缘(数则)

江泽民亲解“黑名单” 亚洲周刊纪硕鸣/前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许家屯因六四被调查出走美国,往只有一面之缘的星云大师的西来寺避难。驻美大使朱启祯游说他回国,访问墨西哥的杨尚昆也要用专机将他接回国。而许家屯在美国的记者会因记者陆铿发言批评李鹏,星云上了北京“黑名单”;九四年由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担保,李瑞环批…
Read more

20090528/花甲老人想到印度父亲墓碑前磕个响头

半个多世纪前,中国远征军转战印度,很多士兵客死他乡,今天——花甲老人想到印度父亲墓碑前磕个响头 1942年,萧竹青作为驻印远征军中的一员,在中印缅边界地区修筑公路;1943年,当时的国民政府给萧竹青的妻子,颁发了一张轻飘飘的抚恤令,宣告她参加驻印远征军的丈夫客死异国。这就是安徽蒙城县化肥厂退休工人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