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24 日

20090524/从邓玉娇案的舆情看社会的断裂

中国青年报/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社会发生的几起事件——“罗彩霞案”、“杭州飙车案”、“邓玉娇案 ”等——引发了官民对立。尤其是在后一起案件中,邓玉娇因不堪被三个索要“特殊服务”的基层官员的凌辱,愤而用一把修脚刀手刃官员的举动,被不少网民喻为替天行道的“抗暴英雄”,而被刺死的官员,却几乎没得到公众半点儿…
Read more

20090524/当年引资不设防,今日现恶果

东方日报神州观察/中国经济被外资操控的后果开始显现。过去几天,内地多家媒体都在高度关注某品牌食用油涨价问题,就连中央电视台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置身其外,而是积极介入,质疑和反对涨价的声音此起彼伏。 国际巨头操控经济 当下,金融海啸仍在肆虐,经济复苏遥遥无期,很多商品都因市场销路不好而不得不一再降价。但这…
Read more

20090524/外交豆腐渣工程损中国权益:“圈海运动”偷工减料

亚洲周刊江迅、郭兴艳/在提交大陆架划界方案最后期限五月十三日的前两天,中国仅提交东海大陆架“初步信息”,而南海及钓鱼岛信息未见,被港区政协委员刘梦熊称为“外交豆腐渣工程”,要求严肃追究。 一场大规模的“圈海运动”在全球展开。随着各国纷纷在五月十三日前向国际机构递交二百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的划界申请…
Read more

20090524/投资市场现不寻常交易,疑记者泄统计数据牟利

(渥太华2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公布4月统计数据前,投资市场出现不寻常交易,引起外界猜疑,或有媒体内鬼透过泄密牟利,但该联邦机构说,他们的调查找不到任何证据。 统计局进行两次调查,最近1次是上周,当局发表通胀报告后,传闻有人提前泄露关键数据,令知情者有机会在金融市场获益。 但统计局发言人马西-史…
Read more

20090524/庆祝多市成立175周年,8景点周末免费开放

明报/为了庆祝多市成立175周年,市长苗大伟宣布,今夏7月和8月的每个周末,市民可免费参观8个市内景点。 这是多市首次推出这样的节目,苗大伟表示,市民在免费享受这些历史和文化景点的同时,也会进一步增强对多市丰富历史背景的了解,并且在目前的经济衰退时期,给市民一个可负担的活动去处。 活动从7月4日(周…
Read more

20090524/华人超市老板捉贼反被拘控

用绳绑偷窃疑匪 遭警控以非法禁锢 星岛日报记者/中区华埠昨日下午发生一宗华人超市老板捉贼反被警员拘捕的案件,被捕超市老板在抓获贼人后,恐防疑匪在警员到场前跑掉,用绳将疑匪绑住。途人以为发生绑架案报警,警方认为超市老板非法禁锢,将他拘捕,落案控以禁锢罪名,且不让他保释。 被捕的超市老板名陈旺,现年35…
Read more

20090524/华裔店东“捉贼” 反惹官非控绑架

绑“小偷”锁车上 2雇员同被捕 明报/多市中区华埠一间超市的华裔东主及2名员工,昨天捉“贼”不成,反被警方拘押,并被落案起诉袭击他人、绑架等4项罪名,今日过堂。东主的太太大呼冤枉。 多伦多警方52分局昨晚8时许发出一份新闻稿称,昨天下午1时半,3名嫌犯相信“被害人”偷窃而追捕他,被害人于是逃跑。其中…
Read more

20090524/慈恩医院外第二日示威 40华裔到场声援何革胜

明报/万锦市中国移民何革胜昨日在士嘉堡慈恩医院门口进行第二日示威,要求院方将多伦多大学一名教授有关其妻死亡的独立调查报告给他,让他看后以决定是否要聘请新的律师,对医院展开民事诉讼。约40位华裔市民昨日前往为他打气,大家提出很多建议。 昨日到现场支持何革胜的人,数量明显比前日增多。有些市民自发为何制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