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22 日

20090522/(组图)为亡妻讨说法,何革胜医院门前举牌抗议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22日多伦多报导)因妻子潘敏红分娩不幸身亡一年后仍未获院方实质性解释,万锦市中国移民何革胜今日起在士嘉堡慈恩医院(Grace Hospital)门外进行为期三天的举牌抗议行动,他希望此举能为亡妻讨个说法。 在医院门前的人行道上,何革胜手持两个自制的小型标语牌向过往的行人展示,抗议…
Read more

20090522/海外第三代难继承加籍,邹至蕙拟私人法案平反

明报/今年4月17日起生效的加拿大国籍法修正案C-37号法案,由于限制在海外的加拿大人第三代,无法自第二代继承国籍,所引发为何在海外出生加拿大人后代较低一等(Less Canadian)的争议及不满,正在包括香港及新加坡主要加拿大商人聚集的地区快速扩散。很多加拿大人以为新国籍法影响的只是不愿在本地生…
Read more

20090522/汽车业陷困加元转强,经济复苏步伐更慢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拿大汽车业陷入困境,将令本国经济在未来几年被拖慢;现在,本国的经济又添新愁,就是加元近期出乎意料的强势。 一些分析员相信,加国独有的环境或会令今年的衰退更严重,令明年的复苏步伐较慢,以至比衰退源头的美国更慢。 经济师兼顾问奥尔(Dale Orr)表示:“讽刺的是:国内每一项不良现象…
Read more

20090522/信用卡倡21天免息期

没设利息上限 反对党责难阻欺诈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周四宣布新政策,加强规管信用卡,要求银行和其他发卡机构,提供更清楚信息,对新购物最少给予21天免息宽限期,但没有设定利息上限。反对党认为,这并未改变消费者被欺诈的本质。 费拉逖说,他无意限制信用卡征…
Read more

20090522/中华总会馆换届起风波 前后会长说法不一

星岛日报/本地侨界龙头安省中华总会馆换届风波再起波澜。新任第50届会长杨俊宏昨天联同多位副会长及常委宣布本月24日(周日)举办“梅花春宴”及新会长、常委就职典礼,目前已邀请侨界及政府官员500多人出席。而前(49)届会长黄春发及宣称目前代理会长一职、主持会务的永远名誉会长陈荫庭则以“49届常委会”的…
Read more

20090522/华裔专家:赵紫阳事实上是89学生批判的对象

多维社记者柯宇倩报导/中国六四天安门事件即将满20周年,20年前,天安门广场的画面冲击着美国人,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杨大力对多维社说,20年后,随着中国其他方面的变化,美国新一代逐渐以一个更公允的眼光看中国。 1989年4月开始的天安门学运,原先是对4月15日病逝的前中共中央总…
Read more

20090522/由邓贵大想到耿飚将军讲的一件事

作者:风之刃,原刊于“中华网论坛” 湖北巴东邓玉娇案令世人震惊,二十一世纪的社会主义中国竟能发生如此令人发指的事。放眼今日之世界,恐怕唯有中国能有如此“特色”了。   邓玉娇案所折射出了当今社会道德、价值取向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诸多问题,但在这里我们不打算就此展开讨论,我们只想就案件发生后社会公众对…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