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23 日

20090523/陆路赴美6月1日起要带护照.驾车偷渡难若登天

星报专讯/6月1日开始,旅客驾车进入美国,必须出示护照。其实,在汽车距离关卡检查站15米左右,检查已经开始。 首先,摄影机会拍下汽车车牌。然后,架设在一条黄色柱子上的电子读卡机会将汽车扫描一番,检查是否有无线电频率的身分证。如果车内有智能驾驶执照,读卡机已可以辨认出特有的辨别号码(PIN),根本不必…
Read more

20090523/仅37%华裔移民认为 加生活比原居地较佳

星岛日报记者温哥华报道/根据叶素斯—列特(Ipsos-Reid)于星期五公布的最新一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九成的多元族裔移民认为,在加国的整体生活质素胜于原居地。不过,只有约三成的移民认为本国就业机会较原居地理想。 与此同时,这次民调更显示,华裔移民对本国生活的满意程度远低于来自南亚国家的移民。 华裔…
Read more

20090523/加国通用劳资达成临时协议,每工人减福利8000元

加通社多伦多电/按照周五宣布的协议,冻结退休金直至2015年,削减每名雇员的福利成本逾8,000元。同时还宣布,维持通用加拿大制造分部的存在,并且多年来首次迫使公司开始为退休金计划全面供款。 每工人小时劳工成本再减15至16元 这是工会与通用加拿大分公司一年之中修订的第三份协议。根据最新协议,在3月…
Read more

20090523/加拿大制造业辉煌不再,市场比率料降至14%

(多伦多22日加新社电)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周五说,加拿大制造业近年逐渐萎缩,它的辉煌岁月一去不返,预计制造业来年在加拿大经济体系的比重减弱,从大约17%降至14%。 费拉逖周五对多伦多的国家会所(National Club)成员说,14%的比率显示,加拿大仍然有强大的制造业,…
Read more

20090523/中国商人处女岛设公司 魁省拒接受移民申请

指未向中国政府缴税 不欢迎逃税者 明报温哥华专讯/移民部密件显示,魁北克省移民厅不再接受大批透过英属处女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避税的中国移民申请人,理由是这些申请人未依中国税法向中国政府缴税,魁北克省不欢迎这些逃税的申请人。 魁省逾七成投资移民申请来自中国 在2007年…
Read more

20090523/移民部设黑名单 打击不法仲介公司

明报温哥华专讯/移民部与人力资源部联手打击不诚实的外国劳工仲介的行动已经开始。根据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取得移民部内部文件显示,负责监管代表加拿大公司在海外招聘外国劳工——包括中国劳工——仲介的人力资源部,已根据仲介被检举情况进行调查,建立不能代表加国企业进行招聘的的“黑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