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21 日

20090521/不断转型“变脸”的罗切斯特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风和日丽的维多利亚日长周末,躲在家中实在对不起明媚的阳光。于是,临时起意决定南下美国。 经过对比邻近加拿大边境的几个美国城镇,最终将目的地选定在与多伦多隔湖相望的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5月间那里正在举行的“丁香节”(Lilac Festival)。 从人口…
Read more

20090521/一不小心,闯进了中国军事禁地

(加拿大)贝淡宁 著 吴万伟 译 北京是个国际性大都市,但我居住的地方在这个城市的西北郊五环线以外。在过去的三年里我总共只见过另外两个外国人。我和我的中国家人搬到这个角落是因为这里空气好些,比较有社区的感觉。我经常在附近的民工居住区散步,我常常想中国的经济奇迹还有待扩展到这个庞大的群体。 上星期,我…
Read more

20090521/联邦修订刑事法 6新招抗罪行

(温哥华20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周三在众议院提出6项《刑事法》(Criminal Code)修订案,包括允许警方在控告疑犯前采集他们的指模、拍摄面部照;批准警方采用电子通讯方式申请搜查令;阻止疑犯越省逃避法网。 警方认为,《刑事法》修订案加速司法系统运作,帮助警员打击犯罪活动,这也是保守党政府今年推…
Read more

20090521/加国甲流增至719宗

明报/1名21岁加拿大男子是中国确诊的第5个甲型H1N1流感病人,而1个14个月大男孩从多伦多市飞抵古巴后发病,检测出新流感。在加拿大,全国周三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共有719宗,安省共有284宗。 全球病例逾1.1宗 全球40多国的确诊流感病例已达到1.1万宗,微生物学家和病毒学家也在争论,如何…
Read more

20090521塑胶业自救反击指环保袋碍健康

明报/对于愈来愈多人选用可循环再用的环保购物袋的趋势,本地的塑胶袋工业作出自救反击,公布一项针对环保袋的微生物研究,“揭露”环保袋所造成影响健康的卫生问题。 加拿大塑胶业协会(CPIA)聘用了2间独立的化验所,就环保袋经过持久使用后,滋生细菌和霉菌繁殖的问题进行研究。 该项研究发现,64%的环保袋是…
Read more

20090521/雇主以姓取人少数族裔见工机会少四成

明报/当你在找工作时,履历表上的姓名不是传统的英文名字,而是李(Li,译音)、Khan等中国移民、印裔或中东裔的姓名,可能会被雇主歧视而失去面谈的机会。 卑诗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与有□传统白人姓氏(Anglo)的应征者比较,少数族裔姓氏的求职者所获得面谈的机会少四成,研究员分析,加拿大的雇主可能有潜…
Read more

20090521/叶礼庭反扑,抨哈珀质疑新移民忠诚

(渥太华20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用录像反击保守党的电视宣传广告,特别以少数族裔为对象,抨击保守党歧视新移民,不该质疑新移民对加拿大的忠诚。 叶礼庭公开录像,批评总理哈珀抹黑所有新入籍的加拿大人。 哈珀的保守党广告指摘叶礼庭在国外工作30多年,电视广…
Read more

20090521/万锦撤研住宅分租合法化

明报/针对把“第二套间”(second suites)全市合法化的问题,万锦市议会刚在本周否决进行有关的公听会,暂时搁置这项研究了数年的议题。 担任第二套间小组委员会副主席的副市长许正杰(Jack Heath)表示,市议会刚在本周投票否决就是否把第二套间合法化的议题举行公听会,这即是把整个构思暂缓考…
Read more

20090521/表达个人诉求:何革胜要去医院外抗议

加国无忧谈海/5月18日,本网刊发了《孕妇潘敏红死亡周年祭:丈夫想去抗议》一文,死者潘敏红丈夫何革胜先生想请网友出主意,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他该如何去做,短短一天时间,网友回帖100余条,针对何革胜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给出意见。根据大家的建议,何革胜决定本周五、六、日(5月22、23、24日)的上午11:…
Read more

20090521/8岁女孩失踪后疑被杀害 2嫌疑人被捕

加国无忧牧涛综述/昨日(周三),曾引起本地居民强烈关注的安省8岁女孩维多利亚·斯塔芙(Victoria Tori Stafford)失踪案终于有了重大进展: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式被警方逮捕,并在当地法院出庭应诉,被控绑架和一级谋杀罪。然而,嫌疑人却一直否认绑架并杀害斯塔芙,也拒绝透露尸体的埋藏地点。 案…
Read more

20090521/三名中国顶尖知识分子遭警告

多维社记者报导/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三位在中国颇有影响力的知识分子,遭到一名政治局常委在内部会议上的点名批评,指他们“向党发难”,如果他们拒绝接受“教育转化”,面临被开除公职的处罚。这是中国官方在六四事件二十周年前夕,对在职知识分子发出的最严厉的警告讯号。 这三名在日前中纪委会议上被点名批评的知识分子…
Read more

20090521/杜导正揭秘:4人参与赵紫阳录音

多维新闻网/中国前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承认,他曾经为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密录下自白。杜导正认为,赵紫阳在六四事件上,对得起国家、历史及人民。 路透社5月21日报导,于80年代末出任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的杜导正为赵紫阳回忆录中文版新书撰文,承认他是其中一名为赵紫阳录音的退休干部。他的文章将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