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05 日

20090505/美国大报亏损社区报纸红火

美国之音记者:斯威科德/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波士顿环球报、芝加哥论坛报等美国报业巨头都面临财政危机。这些报业集团都表示,他们可能要步丹佛和西雅图的城市日报的后尘,被迫关闭。 当各大城市的报纸财政持续亏损的时候,很多小社区自办的报纸却办得红红火火。大报纸集团把他们失败的原因归咎于互联网,他们认为,国际互…
Read more

20090505/四川官员:地震倒塌是建筑标准问题 不是质量问题

核心提示:四川省司法厅厅长刘作明认为“追究公共建筑质量问题的情绪,在民众中始终没有完全化解掉”,他自己并不主张追究大地震后的建筑质量问题。因为大规模校舍垮塌的问题出在建筑设防标准,不是哪个人的责任。 人民网-瞭望东方周刊5月6日报道 5.12地震后,当地对重建中的质量问题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四川…
Read more

20090505/黄海对峙,美军观测船水炮逐中国渔船

苹果日报/中美船舰再发生海上对峙事件。美国国防部称,美国海军海洋观测船「胜利号」(USNS Victorious)上周五黄昏在中国与南韩之间的黄海,被两艘中国渔船拦截,渔船更闯入美舰27.4米范围,美方船员以消防喉射水驱赶。美国防部官员称,这是过去两个月内第5次同类事件。 外电引述美国国防部不愿透露…
Read more

20090505/川震一周年,纪录片拍摄与思考

多维社记者万毅忠报导/08年5月12日发生的里氏8级汶川大地震不仅震撼了中国,也惊动了太平洋彼岸的美国。美国最大的电影频道HBO特拨经费,派出15次获得艾美奖的纪录片名导Jon Alpert及其助理Matt O’Neill前往四川,希望拍摄一部地震科教片,以警醒可能发生大地震的美国西岸民众,为美国人…
Read more

20090505/墨西哥理亏嘴硬,中国送钱反受侮

太阳报/猪流感(H1N1甲型流感)蔓延,中国与墨西哥之间发生一场不大不小的口水仗,墨方指摘中国隔离墨国公民是歧视做法,并对中国进行报复,而中国以德报怨,送钱反受侮。 墨西哥爆发疫情之后,中国宣布捐赠五百万美元帮助墨方抗疫。但墨方对此并不领情,墨方驻亚洲的一名外交官对美国媒体透露,墨西哥并非疫情发源地…
Read more

20090505/地产经纪涉嫌操控54间大麻屋聆讯

控辩双方认可案情同意书 星岛日报记者/两华裔地产经纪涉嫌操控大多伦多地区54间大麻屋案,在逾6年马拉松式审讯后,昨于纽马克市高等法院进行判刑聆讯程序,当年调查此案的探长作供时指出,卓一帆与在逃的吴绶珊,与54间涉案大麻屋有千丝万缕关系,这些大麻屋的重复特征包括租客名字及就业保证信等极为相似,成为警方…
Read more

20090505/渥京郁金香节添中国色彩

2009年加拿大郁金香节(Canadian Tulip Festival)由本月1日至18日在渥太华举行,在众多新增的活动中,一个亮点是南京杂技团贯穿整个郁金香节作技艺精湛的表演,为加拿大首都城市的品牌节日加添浓厚中国色彩。 渥太华旅游局主席毕加利(Noel Buckley)说:“很高兴南京杂技团来…
Read more

20090505/保守党口硬 不放宽领EI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保守党政府1个内阁部长说,渥京无意实行反对党的建议,在全国实施划一的规则,规定就业保险金申请者必须达到的工作时数。 税务部长巴雷宾(Jean-Pierre Blackburn,图)周一说,反对党要求政府在全国实施统一规则,改变就业保险金的申请资格。自由党催促总理哈珀改革就业保险…
Read more

20090505/私人法案保障飞机乘客,航空公司急谋对策

明报/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提出私人法案,要求航空公司赔偿乘客在飞机上空等、因飞机客满不获登机的损失。加拿大4间最大航空公司急谋对策,已在上月提交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乘客权利法案。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Air Transat、Jazz Air LP、西捷(WestJet)公司在4月24日提…
Read more

20090505/安省甲流扩散患者倍增

爱蒙顿女孩病重 全国首宗入院 明报/安省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昨天由原来的16宗跳升至31宗,幅度几近一倍。确诊个案亦突破了大多伦多地区,蔓延至一些小镇。但安省至今仍只有1宗属省内社区人传人个案。 加拿大周一报告41宗甲型H1N1流感病毒新病例,全国病例总数达到140宗。国内更发现第一宗严重病例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