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15 日

20090515/比艾滋病病毒严重,墨美加出现甲流病毒新变种

华龙网-重庆晚报/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发现突变病毒,可能更具侵入性 据墨西哥流行病学与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墨西哥检测到发生突变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类似情况在美国和加拿大也被发现,这让学者非常担心,因为有可能新病毒具有更强侵入性。 病毒出现新变种 俄新社5月15日报道,当天墨西哥流行病学与疾病…
Read more

20090515/913事件亲历者江腾蛟逝世

《林彪画传》作者舒云多维社独家报道/2009年5月8日早晨6时零1分,原南京军区空军政治委员江腾蛟因肺部疾病在北京朝阳医院逝世,享年90岁。5月10日7时至8时在八宝山二楼东厅,江腾蛟夫人李燕平率子女和孙子女悼念告别。江家对此一直秘而不宣,5月15日才以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朋友,说“为了不让各位朋友为…
Read more

20090515/湖北弱女子手刃淫官,虎狼吏鼠窜

(网上流传的邓烈女照片。真难想象这样一个娇柔的女子面对凌辱以死抗争需要多大的勇气!) 《烈女邓玉娇列传》 邓玉娇者,荆州巴东人也,美而烈,以修脚为业。一夕,浣纱于室,野三关镇吏黄德智、邓贵大、邓某相携寻欢不遇,见玉娇,遂破门而入,欲强狎焉。玉娇严词斥之,贵大怒,鞭面以币,曰:吾辈多金,岂惧汝不从哉。…
Read more

20090515/山东H1N1患者故意传染他人 回国前就已知生病

星岛环球网/中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有扩大趋势,曾与山东确诊患者吕海涛(吕传传)密切接触者仍有34人无法联系,吕海涛近日遭到人肉搜索,网友认为吕海涛早就知道自己可能感染病毒,属于故意传染他人。 山东省卫生厅和济南市卫生局14日下午联合通报,吕某乘坐D41次列车时,共有46名密切接触者,…
Read more

20090515/新移民签证学生易为黑帮招揽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周文琳/阿波斯福(Abbotsford)过去6星期先后有4个青少年被人枪杀,其中两人不但是中学生,也是毒品拆家。 阿市警察局长也罕有地站出来提醒年轻人不要误入歧途(详见另文)。温哥华警方一位资深学校联络员指出,我们见到的帮派渗透学校问题,只是冰山一角。新移民和签证学生由于背景特殊,…
Read more

20090515/安省甲流日增36宗 多市占15宗

明报/加拿大周四确认60宗甲型H1N1流感新病例,全国病例增至449宗。9省和1个地区都有甲型H1N1流感病人,6个省份周四确认新病例,安省增加36宗、卑诗省4宗、魁北克省12宗、阿尔伯达省6宗、斯高沙省和沙斯卡寸旺省各增1宗。 全加确诊增60宗 截至周四,各省、地区确认的病例有:安省155宗、卑诗…
Read more

20090515/麦坚迪不赞成改革EI招大选

(多伦多14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四说,尽管他一直对渥京政府的就业保险政策不满,但不赞成联邦自由党为就业保险板下保守党政府,激发大选。 麦坚迪一直说,渥京政府的就业保险政策对安省不公平,省内失业者比其他省份少收4,000元福利,但他不主张用这个议题带动选举。 …
Read more

20090515/哈珀:渥京竭力遏止经济衰退

(魁省加丁诺14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暗示,联邦政府竭力遏止经济衰退,可能累积更大的财政赤字。渥京说过,在未来5年间,政府将有850亿元赤字,看来赤字不止此数。 哈珀周四对魁北克省一众市长说,加拿大和其他国家比较,它有能力承担前所未有的基本建设开销,因为它的财力较大。 他说:“我们的赤字会大,但那是短…
Read more

20090515/川震周年:700家长要求彻查“豆腐渣”校舍

亚洲周刊张洁平/川震一周年,北京在汶川映秀镇举行隆重纪念仪式,各地民间也有各种祭奠仪式。官方舆论一面倒宣传感恩与重生,北川灾民伤痛依旧,遇难学生家长发现豆腐渣校舍建筑图纸,要求追查,七百家长在废墟手捧遇难孩子遗像抗议,而官方高压让他们更添伤痛。 地震过后的一年,姜勇的家由摇摇欲坠的小屋,搬到了北川擂…
Read more

20090515/赵紫阳秘密录音回忆录将在美出版(附录音片断)

赵紫阳的秘密录音片断 赵紫阳/6月3日夜,我正同家人在院子里乘凉,听到街上有密集的枪声。一场举世震惊的悲剧终于 未能避免地发生了。 六四悲剧三年后,我记下了这些材料,这场悲剧已经过去好多年了。这场风波的积极分子, 除少数人逃出国外,大部分人被抓、被判、被反覆审问。情况现在应当是非常清楚了,应该 说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