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19 日

20090519/南水北调工程耗时50年引发争议

英国卫报/南水北调工程将耗时50年,总长度超青藏铁路的三倍,耗资620亿美元,比三峡工程耗资多两倍,开辟出一条比泰晤士河流量还大的水路,直达黄河之北。 南水北调中段也面临延后可能,此段附近将有30万人口被重新安置,大量农田将消失。 耗时50年,耗资两个三峡的南水北调工程引起百家争鸣。 在世界最宏伟的…
Read more

2090519/全美华人屡遭勒索已二千起,FBI侦办

中国时报/全美各主要都市,几乎全部传出华人遭到电话勒索事件,而且以每天卅起以上的速度增加。美国各地治安单位与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侦办。 大华府台商会十八日与美国警方举行记者会,地点选定著名的海珍楼餐厅。订桌时,赫然发现这家餐厅也是受害人。商会会长张文进说,从西岸的洛杉矶、旧金山,到东岸的纽约、…
Read more

20090519/新闻业的新生

因特网在扼杀传统报纸的同时催生一种新型新闻业模式。 尽管传统报纸消失的数量已经很多了,但是旧金山正在成为美国主要城市中第一个没有日报的城市。1865年创刊的旧金山纪事报,为了避免倒闭,仍在压缩已经被削减过的工作人员。如果它消失了呢?“三十岁以下的人甚至不会察觉,”该市市长加文纽索姆说。 当下很多产业…
Read more

20090519/维多利亚日 加英不是同天

世界日报记者陈素英温哥华报导/放假人人爱,拜维多利亚日之赐,连续四天的假期,许多人出门度假去; 不过假期结束了,可能许多人还不太清楚这维多利亚日的历史渊源,为了不辜负维多利亚让大家有假可放,且来一探究竟。 维多利亚从1837年到1901年治理英国64年,是英国在位最久的一位君主。1845年时,仍是英…
Read more

20090519/住宅经营私房菜 遇意外屋保不赔

明报/住家厨房经营的售餐生意或私房菜近年来愈做愈旺,不论多市或温市都有一批捧场客。温市列治文早前一间民居发生火警,便怀疑与经营私房菜有关,估计厨师是在准备菜肴期间,不慎引发火警。不过,不论温哥华列市政府或多市市府都指这些新兴饮食潮流,可能是违例兼无牌经营;保险业界亦指无牌经营的住宅式私房菜,一旦发生…
Read more

20090519/联邦资源部发现翻版软件

加通社渥太华电/一份审计发现,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atural Resources Canada)的电脑系统内发现数百份看似盗版的软件,这可能使该部蒙受法律风险,并可能带来财务上的损害。 调查人员通过一个强大的程序,以电子方式对政府网络的数千台电脑进行搜查,以确定它们是否装有常见的软件产品。然后,他…
Read more

20090519/廉价品尝多国风味,多伦多街头美食登场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筹备多时的“多元文化街头小吃”(Toronto La a Cart)计划昨天正式出炉。率先投入服务的首4个小食档包括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希腊及融合亚洲风味的加勒比海菜。今后市民要在街头大快朵颐,不再是独沽一味的热狗。 另外4个分别出售韩国、中东、泰国及阿富汗(或中亚)小食的摊档,…
Read more

20090519/警吁性工作者不要顾忌哑忍 遇打劫报案才能获保障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李群/加国法例禁止人开寨妓或私窦,但警方也承认要禁绝并不容易,因为碍于法例所限,他们必须掌握确实证据,才能申请法庭文件搜查。温哥华市警扫黄组主管呼吁性工作者不要有顾忌哑忍,警方首要任务是保障市民安全,会把那些剥削性工作者和经营妓寨的人绳之于法。 本报早前报道,有匪帮窥准那些在私窦卖…
Read more

20090519/经济不景 部分店铺违规假日营业

星报专讯/经济不景气之下,多伦多一些商店不顾被重罚的风险,公然违反规定,在维多利亚日照常营业。 布尔西区(Bloor West Village)与湖滩区(Beaches)等热点地区的许多商家周一照常开门做生意,店东表示,将其所在区域称为“不属于旅游地区”不合理。 位于旅游区域的商店若在法定假日营业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