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02 日

20090502/马思聪生前为何没能回国(2)

多维社记者万毅忠/原中新社驻纽约记者麦子记得,1985年的春节,当他手捧鲜花找到费城郊外的公寓时,马思聪用广东话告诉他:“我想在今年秋天回去,看看我的同事和学生,还想去演出,我没有去过西藏,想去喜马拉雅山脚下拉琴。”麦子认为,接下来发生的几件未曾披露的事情,动摇了马思聪的回国之念 —&#…
Read more

20090502/图阻广管局批准CTV新收费 Shaw愿3元收购3电视台

(多伦多1日加新社电)Shaw Communications Inc.周五同意用3元收购3个CTV电视台,专家说这是个策略动作,意在阻止CRTC批准大广播公司的收取新的特别费。 有关特别收费的争议在本周白热化,CTV对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说,它们愿将其在安省的电视台及缅省的第3家,…
Read more

20090502/电话勒索案歹徒 对华商所知有限

明报/对于华社广泛关注的电话勒索华商案,多市警方和约克区警方昨日应多伦多台商会邀请作互动说明时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大多区内已报案的勒索电话已有至少68宗,但到目前为止,警方仍未接到过任何与此有关的人身伤害事件,打电话的歹徒对受害人似乎也并不十分了解。 多市警方42分局高级探长布朗斯南(Sean Br…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