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17 日

20090517/得克萨斯的独立运动

青年参考/4月1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发表了脱离联邦的言论。连日来,美国国内舆论热议此事,支持声和反对声遍及各类媒体。那么,为何有不少得州人要脱离美国独立呢? 州长: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 4月15日,美国《达拉斯晨报》发表文章,称得克萨斯州(简称得州)居民当日聚集在该州首府奥斯汀市的市政大…
Read more

20090517/英国媒体诬称中国不断向斯里兰卡出售武器

环球时报/斯里兰卡局势17日迎来重大转变,反政府武装泰米尔猛虎组织当天承认与政府军长达25年的战争以失败告终,宣布放下武器,结束与政府军的战斗。斯政府则表示无法相信猛虎组织“放下武器”的声明,政府军将继续进攻猛虎组织控制的最后一片丛林,以收复“每一寸领土”。在国际社会关注斯里兰卡局势的同时,有的英国…
Read more

20090517/中国军援斯里兰卡,25年内战结束,叛军集体自杀

中国时报/斯里兰卡泰米尔之虎游击队为泰米尔族争取独立国土掀起的血腥内战,经历25年后以失败告终。在政府军最后围剿下,游击队17日(周日)宣布认输停火,创办泰米尔之虎的领袖普拉巴卡兰亦怀疑已死。 泰米尔之虎国际关系主管帕特马纳坦(Selvarasa Pathmanathan)发表声明,指“战斗已到痛苦…
Read more

20090517/泰米尔人趋激进 斯裔佛寺遭纵火

明报/尽管斯里兰卡已宣布围剿反政府军的行动获得胜利,但支持叛军泰米尔之虎组织的多市泰米尔裔市民仍然宣称,要将游行示威行动进行到底。 此外,多市士嘉堡区一座佛教寺庙昨凌晨遭纵火,有人怀疑,肇事者的动机可能与泰米尔裔市民的示威行动有关。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昨日上…
Read more

20090517/哈珀访华无期,叶礼庭争取抢先访北京

明报/就加国总理哈珀应中国政府邀请访华具体日期一事,联邦国际贸易部长戴国卫日前向媒体表示:“总理访华意愿已确实,但由于我们正在面临世界经济衰退的紧要关头,国会议程异常繁忙,所以访华日期暂时无法确定。总理真的非常想去中国,只是行程计划有待安排。” 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上台3年未访问…
Read more

20090517/中央审查赵紫阳文件首曝光

–回忆录详述与邓小平等保守派激烈交锋 明报/根据中共已故前总书记赵紫阳生前录音整理的回忆录、即将出版的中文版《改革历程》(图),首度披露中共内部就30条问题审查赵紫阳的文件——《在1989年政治动乱中涉及到赵紫阳同志的有关问题》,因无法自圆其说,该文件从来未对外公开。 从这份文件中可看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