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06 日

20090506/代替护照入美,安省开放申请增强型驾照

安省交通厅长布莱德利宣布,安省居民现在可以申请增强型驾照,代替护照进入美国,但新驾照在几周内还无法获得。安省交通厅网站 加通社多伦多5日电/安省交通厅长布莱德利宣布,安省居民现在可以申请增强型驾照,代替护照进入美国,但新驾照在几周内还无法获得。 美国已经要求从空中进入美国的所有人都要出示护照,从6月…
Read more

20090506/买气加温 加国房市开始解冻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丰业银行最新的房地产趋势报告指出,加拿大冰冻的住房市场开始解冻,因为需求上升,而挂牌量减少。 报告称2月和3月住房成交量分别比前一个月有所上升,尽管仍比去年同期下降大约8%。4月的初步结果显示,这种上升趋势仍在持续。 丰业银行高级经济师沃伦说,在按年率折算后,今年初的平均房价比去年…
Read more

20090506/打击不肖移民业者可上网举发

世界日报渥太华讯/为打击不肖移民业者,联邦移民部在未来两周内开放线上调查,接受民众检举移民顾问涉及的诈骗及不法行为,作为移民部未来采取预防措施的参考。 联邦移民部将在未来两周进行线上调查,凡曾遭不肖移民业者诈骗或以不实手法欺瞒的受害人均可上网填写问卷,举发不肖业者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透过这些调查所收…
Read more

20090506/警破获大麻屋 起诉越裔屋主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约克郡警队5日公布,警方于4月底在旺市捣破大麻屋,市值约近70万。越裔屋主已遭警方以制造违禁物品、意图贩卖及窃电等罪名起诉。 约克郡警队药品及犯罪侦缉组日前于旺市,逮捕一起市值68万5000元的大麻屋种植案的涉案嫌犯,该案是于屋内种植大麻。 4月29日,警方在追踪一起调查案件时,持…
Read more

20090506/助诈领失业金,华人顾问涉百案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皇家骑警5日公布,多伦多一名协助他人领取失业金的华人顾问涉嫌欺诈和提供伪造文件被警方控罪。 皇家骑警大多伦多地区商业罪案向53岁的华人Kevin Zhang提出控罪,指控他涉嫌欺诈金额超过5000元和伪造文件的罪名。 皇家骑警是在接到联邦政府处理失业金申请的机构加拿大服务局的报案后…
Read more

20090506/不满师生被隔离渥京向华发外交照会

明报/满地可市29个大学生和1个教授在长春隔离,渥京政府已追问政府,为什么满地可师生团没有明显甲型H1N1流感医疗风险,中国地区政府还要隔离他们。 新华社周二引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的言论,指长春市隔离满地可师生团,是合法的举措,而学生和老师都受到良好的待遇。 满地可大学(University o…
Read more

20090506/中国:新生与旧痛

纽约时报/绵竹,中国——出生仅45天,包裹在粉色襁褓里的商瑞丰(音译)的生命已经有了目标:将导致他11岁的哥哥死亡的责任人绳之于法。 他的父亲说,在去年导致中国西南地区损失惨重的那场地震中,上千个学生死于学校坍塌,瑞丰必须让政府对此有个彻底的交代。瑞丰永远不会见到的哥哥是阜新第二小学坍塌中死难的12…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