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01 日

20090501/美佳士拿申请破产保护 加注资38亿助度难关

加通社多伦多电/总理哈珀周四宣布注资挽救佳士拿汽车公司(Chrysler LLC)时,强调加拿大政府无意染指汽车业,但为了保护加国境内的汽车业职位,总共投入38亿加元帮助佳士拿度过难关是必要的。 哈珀在多伦多的记者会上说:“虽然这行动不是十全十美的,但这是推动加拿大经济向前迈进的最好方法。这不是没有…
Read more

20090501/加国忧爆发人传人 8患者从未游墨

明报/世界卫生组织周四宣布更改“猪流感”病毒名称,此后采用科学名称H1N1甲型流感(H1N1 influenza A),加拿大决定跟随。加拿大周四确认15宗新病例,魁北克省证实第一宗病例,全国确认病例增加到34宗。总理哈珀周四公开安抚民心,表示全球正在努力对抗H1N1甲型流感,他又提醒国民听从医疗人…
Read more

20090501/严打醉驾新法今生效 3次酒精超标停牌30日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的新法规周五生效,从5月1日起,驾车者如被发现体内酒精含量在0. 05到0.08之间,驾驶执照要吊销3天,以示警诫。酒精含量0.05到0.08,是所谓的警告范围。 如果驾车者第二次检测出上述酒精含量,驾驶执照吊销7天,司机必须参加酒后驾驶培训课。第三次发现…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