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03 日

20090503/中国隔离墨西哥人 两国关系或现裂痕

甲型H1N1流感的爆发可能导致中国和墨西哥的外交关系出现裂痕,原因是中国卫生部门把多位来华出差或旅游的墨西哥人进行了集中隔离。据报导,迄今为止只有一位进入中国的墨西哥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Patricia Espinosa)周六在记者会上说,没有感染甲型H1N1流感症…
Read more

20090503/中国禁止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输入猪及其产品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3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个养猪场发现了甲型H1N1亚型流感病毒,中国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输入猪及其产品。公告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农 业 部 公 告 20…
Read more

20090503/加拿大发现世界首宗人感染猪甲型H1N1病毒病例

加拿大卫生署首席公共卫生官琼斯5月2日表示,加拿大阿尔巴塔省一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也是人传染猪只的首例病例。基因检测发现,这些猪身上的病毒与在墨西哥、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发现的当前流行的这种病毒一致。 加拿大通讯社报导说,加拿大联邦卫生官员于2…
Read more

20090503/革命性新搜寻引擎Wolfram Alpha本月将问世

自由时报/英国独立报3日报导,互联网即将出现一场大革命:一种在网路世界前所未见、能了解问题,并针对问题提供量身打造答案的搜寻引擎软体,即将于本月问世。 这款名为“Wolfram Alpha”的新搜寻引擎系统,上周在美国哈佛大学公开亮相,正朝被视为“互联网界的圣杯”迈开第一步;该系统是一种可了解并使用…
Read more

20090503/克莱斯勒的破产前夜

中国证券网/《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许多观察家都相信,破产对于克莱斯勒是必需的,唯有如此,他们才能达到摆脱债务、终结经销合作和了结其他责任的目的,而只有在做到了这一切之后,他们在菲亚特的眼中才会真正变成具有吸引力的伙伴。 虽然美国财政部为争取克莱斯勒债券持有者的合作已经尽了最后的努力,但是据知情人士…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