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5 月 11 日

20090511/移民痛失豪宅:大多伦多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多伦多信息港 彭琳/Victor Sebestyen,匈牙利移民,在多伦多经商20年后购买了一座面积达5千平方英尺的住宅。除去55万元的购买费用,他还在装修上花费了70万元,包括翻新房屋内部、重新布线、建造鱼池和假山等。 但是,随着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下滑,Sebestyen的生意也是一路走下坡路,最…
Read more

20090511/(组图)1943年底特律的种族骚乱

1943年6月22日美国联邦部队进入底特律,协助恢复种族骚乱后的秩序。在这场骚乱中,有29人丧生,数以百计的人严重受伤。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国内最大的一次种族冲突。 美国总统罗斯福发布通告后,全副武装的军队立即奉命开进底特律,维持这座混乱的工业城市的安定。这次骚乱干扰了底特律地区军工厂的正常生…
Read more

20090511/达赖称必须在外面的自由世界找转世灵童

星洲日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说,中国统治给西藏文化遗产“判了死刑”,但强调,由于中国本身的现代化,西藏的未来看起来更加光明。    他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路(CNN)访问时也表示,藏人会在“自由世界”、而不是中国统治下的西藏找到他的转世灵童。 在这项于周日(5月10日)播出的节目中,达赖用英语说,…
Read more

20090511/多市门户开放 古迹免费参观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多伦多市为庆祝第10届“门户开放”(Doors Open)免费参观活动,定于5月23日(周六)、24日(周日)两天,市内具历史、文化、建筑之美的地点,一律无须事先预订、也免收门票供民众入内参观。 2009年令人惊叹的建筑物中,包括重新流行的Shamrock Bowl;带有高科技意味…
Read more

20090511/认养川震孤儿 雷声大雨点小

世界周刊 记者唐典伟/汶川大地震发生已届周年,一年来,地震孤儿仅有12人被认养,重灾区北川甚至一个孤儿也没被认养,认养灾区孤儿为什么雷声大雨点小?是民众挑挑拣拣没爱心?还是官员拖拖拉拉不积极? “五一二”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已届一周年,在你听过的千千万万个来自灾区的感人的故事中,你也许还记得这样一件:…
Read more

20090511/手机月费掀割喉减价战

40元无限通话及文字月费将推出 明报/加拿大的流动电话(手机)收费于两年前属全球最贵,国际电讯联盟认为本国的61%手电用户率落后于欧、亚、美各国,部分原因是手机费相对较高。 但据电讯业内人士称,由于加国近期经济不景,加上政府开放手机市场,去年一连向共15间新手机公司卖出执业用的无线频率后,近月已见到…
Read more

20090511/龙虾跌价平过香肠 联邦研资助渔民

加通社/大西洋省份龙虾渔民受产品低价、需求量锐减影响,要求联邦政府援助。当地选区国会议员、国防部长马逵(Peter MacKay,圆图)周日说,渔民可能获得渥京政府财政资助。 马逵说,龙虾价格每磅不到3元,渔民大受打击,政府讨论采取何种最佳方式援助渔民。 马逵没说明政府考虑哪些具体措施,但渔民说,他…
Read more

20090511/社交网资料露马脚 男子索赔130万败诉

加通社/加拿大的律师警告客户,一些人在Facebook等社交网站如公开个人照片和生活琐事,可能对自己的诉讼不利。 零星诉讼案给社交网站信息绊脚,这类案件有增加的趋势。当事人在Facebook、MySpace、Twitter等社交网站发表个人资料,反而阻碍自己的诉讼。 纽芬兰省1个男子的诉讼上月受挫,…
Read more

20090511/大陆新移民为前途挣扎 年幼子女多成“太空孩子”

星报专讯/一些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员怀着为后代创造更美好未来的梦想,远渡重洋来到加拿大,但也许这类梦想很难实现。 宋海伦(Helen Song,音译)、贾维亚(Vivian Jia,音译)与田莉丝(Crystal Tian,音译)均为年轻父母,最近从中国大陆移民来加国,她们面临着生活中最困难决定之一…
Read more

20090511/泰米尔示威者占据嘉甸拿高速公路6小时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在多伦多市中心示威的约7,000泰米尔人,昨日傍晚六时许在听闻斯里兰卡再有逾千多平民在炮火中死伤的消息后,一时群情汹涌、情绪激动,竟沿士巴丹拿道冲上嘉甸拿高速公路,将东西行线的交通全部堵塞。示威者以妇孺推在与警方对峙的最前线,使警方投鼠忌器,不敢贸然采取武力清场。警方与示威代表展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