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打破政治年龄贫富界限,Tim Hortons咖啡最获国民喜爱

(渥太华27日加新社)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不论政治倾向、年龄和贫富,加拿大人最喜爱的咖啡店是Tim Hortons。民意调查专家说,Tim Hortons的支持者相当多,各政党若要争取咖啡迷的选票,Tim Hortons顾客是理想选民。

调查结果显示,Tim Hortons咖啡店的拥护者多,它以4比1的支持者人数领先同业星巴克(Starbucks)。Tim Hortons咖啡店可说加拿大人的凝聚力,它受国人欢迎,打破政治、年龄、贫富界限。

早在2006 年,《麦克琳》杂志(MacLean’s)说总理哈珀爱喝Tim Hortons咖啡,他是Tim Hortons总理。

调查显示,加拿大差不多3,000家Tim Hortons咖啡店的顾客对各政党的倾向,可说平均,各党的Tim Hortons支持者人数相若。

民调报告又说,有钱的保守党人上Tim Hortons咖啡店,和蓝领的新民主党人,或是市中心的自由党比较,机会都是差不多。

加新社和Harris-Decima民意调查公司的调查发现,总的来说,49%的受访者自认Tim Hortons顾客,12%的人喜欢星巴克。约26%的受访者两者都不选,11%自认不喝咖啡。

最受安省居民欢迎

受访者的政治取向,和Tim Hortons、星巴克的50-10比率相若。保守党支持者中,53%光顾Tim Hortons咖啡店、10%喝星巴克咖啡。自由党支持者的喜好也是差不多,49%的支持者喜欢Tim Hortons,13%喝星巴克咖啡。新民主党人喝Tim Hortons和星巴克的比率是50对14,而魁人政团的比率是44对12。

Tim Hortons咖啡最受安省居民欢迎,56%的安省受访者是它的顾客。星巴克最大的支持者是卑诗省居民,顾客有25%,而卑诗省受访者有43%喝Tim Hortons。

在全国各地,51%的男人喝Tim Hortons咖啡,47%的女性是它的顾客。30岁以下的人,Tim Hortons的欢迎率达到55%;年逾50岁,46%的人喝Tim Hortons咖啡。年薪不足10万元,51%喝Tim Hortons咖啡。年薪超过10万元,46%的人喝Tim Hortons咖啡。

若看调查数字,Tim Hortons的爱好者没有特别倾向某一个政党。

Harris-Decima民意调查公司资深副总裁沃克说(Jeff Walker):“Tim Hortons的顾客是均等机会的投票者。”他还说,这些数字显示,如果政党要争取咖啡迷的选票,他们应向Tim Hortons的支持者拉票。

这次民意调查在4月23日到5月3日期间进行,约1,000人接受电话访问,调查的误差点是2.2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