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奥运前夕突遭解雇 摄影师拟告加奥会

加通社/加拿大奥委会被揭怀疑用人唯亲,原获聘担任国家队的官方摄影的摄影师月前为解雇,该摄影师及后发现,奥委会聘请的新摄影师,竟是总理哈珀办公室其一名成员,被炒摄影师现正考虑控告奥委会。

转用哈珀办公室成员

遭解雇的摄影师,是来自渥太华的Chris Roussakis,他表示加拿大奥委会突然解雇他,对他造成难以言喻的伤害:“这将成为我事业上最大的打击,在我出发前4周才通知我,在我曾经被派去伦敦预先考察之后,在我告诉所有亲朋戚友我快要完成梦想之后,奥委会在最后一秒才收回承诺。”Chris Roussakis已经聘请了一名律师,并正打算向加拿大伦委会寻求赔偿,若双方谈不拢,他会考虑兴讼。不过奥委会方面已向律师表示,一切事情都要等伦敦奥运结束之后才谈。

目前加拿大奥运代表队的官方摄影师是,总理哈珀办公室的成员之一Jason Ransom,而加拿大奥委会目前的传讯总监Dimitri Soudas,则曾经担任哈珀的首席发言人。Dimitri Soudas昨日回应Chris Roussakis的指控时澄清,委员会只聘用了两名摄影师,一位是Jason Ransom,另一位是Mike Ridewood,前者在加入总理办公室之前,已经是一名得奖的摄影记者,目前正在放假,而且亦已通过操守委员的审查。哈珀发言人亦称,Jason Ransom的工作安排完成合乎规则操守。

哈珀幕僚挤走奥运队摄影师
原受聘摄影师拟控加奥委会

明报/一名渥太华独立摄影师原被加拿大奥委员会聘用,到伦敦为加国奥运代表团拍照,但他不久前被通知解聘,他的位置被总理办一名休假职员顶替。该名摄影师现在打算起诉加拿大奥委会。

鲁萨基斯(Chris Roussakis)说,他在6月得到通知,奥运代表队官方摄影师的位置,不再属于他。

奥委通讯总监是哈珀前发言人

现在为奥运代表队工作的摄影师是兰塞姆(Jason Ransom),他是总理哈珀的一名幕僚。不仅如此,加拿大奥委会(Canadian Olympic Committee)的通讯总监,是哈珀前首席发言人苏达斯(Dimitri Soudas)。

兰塞姆从哈珀幕僚职位上请假,前往伦敦作奥运摄影工作,他也得到操守专员的核准。

而鲁萨斯基已经聘请律师,要向加拿大奥委会索赔,如果失败,他会考虑兴讼。鲁萨斯基说:“这本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机会。我已被预先派往伦敦作准备,已告诉亲朋我将实现我的梦想。结果本该动身的4周前,我获得通知,最后一秒让我好梦成空。这种伤害难以表达。”

鲁萨斯基周五在网志撰文说,他为奥运拍照的梦想未能成真,但他祝愿所有运动员好运。他的律师称已联络加拿大奥委会,但被告知,任何问题都要等到奥运结束后处理。

苏达斯被问及此事时说,整个代表队仅聘请两名摄影师:兰塞姆和赖德伍德(Mike Ridewood)。他也说,兰塞姆在供职于总理办公室前,是获奖的摄影记者。哈珀发言人麦克杜格尔(Andrew MacDougall)说,兰塞姆在此事上依足规矩做事,他向总理办请假,去追寻这个一生仅一次的机会,也保证操守专员了解其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