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安省汽车保费全国最高

星岛日报/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 简称IBC)昨日宣布,将在安省展开全方位广告宣传攻势,提高公众对汽车保险政策的认识,激发驾车人士及有关机构对不合理高额保费的讨论,促进汽车保险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根据今年4月份的数据显示,安省汽车保费居全国之冠,私家车保费平均是1,534元,阿省为1,051元,海洋省份只需800元。安省也是一些与汽车保险有关的行业最有利可图的地区,例如私人诊所,法律谘询服务等。即使在安省,不同地方的保险费用也有很大差异,如宾顿市的保费比多伦多市高出25%,更比密西沙加市高出40%。

根据加拿大保险局安省副总裁帕伦博(Ralph Palumbo)解释,汽车保费是根据报保险案例和金额的多少来确定。保险公司会对每个地区的报保险费用进行科学统计,再确定保费。现在,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安省每一个人都认为汽车保费太高。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让公众明白,汽车保费为何会如此高?他说,高额投诉等于高额保费。

他指出,高额投诉来自非责任方报保险费用的不断上升。数据显示,在2006年至2010年间,安省汽车事故降低7%,但非责任方受伤报保险的费用却上涨118%。在这些投诉中,有许多是与诈骗和对保险系统的滥用有关。有时一些轻微碰撞事故,就可以申报高达25万元的赔偿。甚至有人11年来进行5次可疑的投诉,其就医的诊所其中三所都在接受调查之中。

骗赔偿令保险公司亏损

帕伦博还指出,汽车保险诈骗有些是涉及有组织犯罪,而且不断重复诈骗。由于有这些问题存在,安省的保险公司虽然保费收入高,但公司却在亏损,仅2010年就亏损17.6亿元。2010年之后,安省政府推出汽车保险改革措施,已经使得一些公司转亏为盈,但改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保险公司开始盈利,保费才会逐步下降。

事故支援服务总裁Steve Sanderson也在记者会上,向驾车人士提出锦囊避免卷入保险诈骗,即事发后要听从自己保险公司的建议,保险公司会妥善处理理赔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