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汽车牌照费将涨 提早续牌可省钱

明报/安省汽车牌照费今年起到2014年将有3级跳,从现在的每年74元,最终增加到98元。但是,善于利用安省牌照费购买的惯例,驾车人士可以有机会省去1、2年的费用增加,等于自行推迟了涨价。

安省政府为削减赤字,想尽办法。增加牌照费,也是办法之一。

南安省汽车牌照增加日期和数量如下:从今年9月1日起,牌照费从现行的74元增加到82元,增加8元。

2013年1月,再涨8元,涨到90元。2014年1月,续涨8元,达到98元。不到3年,每年8元,共涨24元,让牌照费涨到将近百元。

有心人发现的省钱办法有2个。1个是适应所有开车人的,那就是汽车牌照可以一次买2年的。那么今年就可以74元的现价购买2年,将涨价推迟到2年之后。

另外一个省钱招数适合于生日在9月份以后的人。因为今年的涨价时间是9月1日,也就是说9月1日更新牌照价格就要跳到82元。那么一般想象,生日在9月1日之后的就要吃亏。但根据安省规定,人们可以提前最多6个月更新汽车牌照。因此,生日在9月以后的人,仍然可以提前在9月之前购买牌照。

事情早在今年4月份就有人尝试。一位居住在安省Port Perry的居民盖琳汉姆今年早些时候在省府确定了牌照涨价后就致电服务中心,表示她的汽车牌照期满虽然是9月5日,但她现在就准备付费更新其牌照。

一开始,工作人员告诉她,既然她的期满日在9月1日之后,那么尽管她提前付钱,费用仍需按新费支付。

但很快交通厅更正了之前的说法,而改为任何人如果在9月1日之前付钱,那么他们就不必支付新的费用,不管他们的生日是否在9月之前。